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尼亚奇:疯狂参赛属无奈之举 不敢预测法网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由于在华沙站的伤退,一直有退赛传闻的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0/6-3横扫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赛后丹麦甜心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同时表达了以高排位种子参加大满贯赛事的良好感觉。

  “我的脚踝感觉良好,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沃兹尼亚奇主动告诉记者关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那些贴在腿上的胶带真的帮助良多。而且大满贯的首场比赛总是让人格外紧张,因此我只是非常满意能顺利通过首轮关。”有着劳模之称的沃兹尼亚奇同时表达了频繁参赛,多少有点身不由己的味道在内。“WTA巡回赛上对于参赛要求有几条要求,有时候我也想如果可以在巡回赛间歇多休息几周会更好,但是我也不得不遵守他们的游戏规则。”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天才少女继续说道,“这不仅跟奖金有关,比方说缺席强制赛,就不能得到任何积分。”

  被问到作为直接前25中唯一的青少年选手是何感想时,去年的美网亚军说道:“对于其他同年纪的姑娘来说,想要长时间呆在高排名上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在这个层次拥有太多优秀的选手了。这真的不是太好解释清楚,我想要取得高排名就需要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同时还要有点运气帮忙。”这位来自丹麦的小姑娘同时承认在大满贯上以大种子身份出赛的良好感觉。“可以进入大型球场,同时观众们会更多得为你欢呼助威这些感觉都非常棒。”沃兹尼亚奇继续说道,“我认为这也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留下的汗水的奖励。不过我不敢多想关于今年法网的前景,只想专注于每一场比赛,一步一个脚印。”

  在备战大满贯与普通巡回赛对于沃兹尼亚奇并没有太多区别,这位19岁的年轻新星说道:“父亲是我的教练,大满贯比赛前他总告诉我需要以不同的策略对付不同的对手。但我认为这和平常巡回赛没有太多差别。他同时还告诉我即使输球了,也不见得是世界末日。所以让我好好享受在场上的时光。”沃兹尼亚奇在最后说道,“对于每场比赛我确实都有不一样的策略,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专注在自己的发挥上,而不是过多考虑对手。对于对手有基本的了解,保证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已经足够了。”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