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25日看点:海宁归来重登中心场 纳达尔郑洁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这是首轮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因此今年复出归来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还有在红土连夺三项大赛冠军的纳达尔都将出战。另外,中国金花郑洁也将在今天登场亮相。全部赛场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开赛。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海宁 VS  皮隆科娃

  自2008年法网前夕退役后,今年是海宁时隔两年再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回到罗兰-加洛斯。虽然比利时人称自己复出目标是瞄准下个月举行的温布尔顿,但是球迷们都清楚红土将是她最能展现实力的场地。首轮对手皮隆科娃最近状态不俗,在华沙更是曾经三盘击败前法网亚军德娃。具有一定底线对抗能力的保加利亚姑娘,有可能成为回归巴黎的海宁拍下的首个炮灰。

  第二场 罗迪克 VS 涅米宁

  去年曾经在罗兰-加洛斯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罗迪克,今年恐怕很难重温旧梦。自从迈阿密夺冠后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美国人,以红土“零热身”的状态来到巴黎。很多球迷和专家都认为今年罗迪克很难在法网有所作为,将成为提前被爆冷的大种子球手之一。而他首轮对手芬兰名将涅米宁就可能是这么一个人物。拥有扎实的底线多拍能力的芬兰人,也许会是这场比赛笑到最后的人。

  第三场 卡梅琳 VS 巴托丽

  第四场 休伊特 VS 查迪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沃达斯科 VS 库尼岑

  第二场 萨芬娜 VS 伊达公子

  去年饮恨决赛,可能让萨芬娜错过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今年受背伤困扰,让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手逐渐失去了竞争力。而法网开赛前夕爆出她将一手把她捧上世界第一的教练卡拉扬解雇,更不是什么正面消息。首轮面对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挑战,萨芬娜需做好苦战的准备。

  第三场 纳达尔 VS 米纳

  这将是“红土之王”纳达尔在今年巴黎的首演,让人稍感意外的是此场比赛并未安排在中央球场。去年痛失冠军,让纳达尔进入职业生涯首个竞技低谷。今年卷土重来的他已经赢得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如能赢得火枪手杯,更将实现“红土大满贯”的壮举。西班牙人首轮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本土17岁小将米纳,对其来说,这会是一次体验大场面的好机会。

  第四场 莎拉波娃 VS 波尔瓦克

  每隔两年莎娃就能赢得一项不同的大满贯锦标。因此有球迷笑称在“莎娃定律”之下,也许俄罗斯美女会在今年笑到最后。刚刚在斯特拉斯堡赢得赛季第二冠的莎拉波娃,状态正逐步回到肩膀受伤前的时候。虽然曾自称“冰上母牛”,但是首轮面对只有18岁的同胞波尔瓦克,她绝不会轻易让冷门诞生。

  7号场地

  第三场 郑洁 VS 比奇科娃

  刚刚在华沙夺取亚军,成为首个晋级顶级巡回赛决赛的郑洁在首轮对手是俄罗斯人比奇科娃。这位俄罗斯选手拥有强悍的发球和正拍,曾经在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将当时的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爆冷淘汰。面对这样球风凶悍的对手时,郑洁绝不能小看对手。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