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天才少年对决恍如隔世 穆雷凭一点胜过加斯奎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2:42  新浪体育
两天才少年对决恍如隔世穆雷凭一点胜过加斯奎特

英国希望vs法国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苏珊-伦格朗球场结束的第三场男单首轮焦点战中,四号种子穆雷苦战四个多小时,以4-6/6-7 /6-4/6-2/6-1击败本土宠儿、刚刚在尼斯站封王的加斯奎特,艰难杀入第二轮。英、法两国的天才之战以穆雷笑到最后告终,加斯奎特再次在手握优势情况下断送好局,正体现了他与穆雷间的全面差距。

  对加斯奎特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上输二赢三的大逆转,展现出穆雷更为成熟大气的一面。2008年的温网,在本土观众的呐喊助威下,穆雷成功扳倒当时位列世界前十的加斯奎特,实现在大满贯的突破,最终越居顶尖行列。今天来到对手的主场,面对带着10连胜气势的加斯奎特,穆雷在两盘落后,第三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还是依靠扎实的底线以及稳定的发挥咬住对手。最终等到法国人体能透支,抓住机会逆转得胜。尽管加斯奎特的搏杀式打法展现出惊人的侵略性,但深知对手难以长时间稳定发挥的穆雷显示出自己是大局观的一人,并且最终赢得胜利。

  与加斯奎特一样,穆雷年少出倒时即遭行家追捧,被誉为打破英国大满贯冠军荒的最佳人选,穆雷从小就顶住巨大的压力不断成长。然而与被压力压垮的加斯奎特不一样,穆雷能将外界赋予他的压力化为动力不断进步。加斯奎特的体能与力量自出道之初就一直被诟病,而面对同样舆论压力英国人却懂得这就是自己能够进步的空间。赛季间歇在健身房下的苦功,让穆雷从去年开始形体上大为改观。肌肉大涨的他无论在对抗时的力量,还是马拉松大战时的耐力都不再吃亏。正是身体上的优势,让穆雷最终能在后三盘实现横扫逆转。

  顶尖选手在球场上对抗时,除了有技术、身体上的对比外,也往往是意志的斗争。这已经不是加斯奎特第一次在大满贯两盘在手时遭对手逆转。除了2008年的温网外,过去两年在澳网法国人都曾经是两盘在手,手握赛点之下被冈萨雷斯和尤滋尼逆转。而坚韧的个性和不服输的精神,正是穆雷完胜加斯奎特之处。这已经不是他首次抢下这么一场实力接近的胜利了,虽然在并不擅长的红土上,但这样的精神力量也许能带领穆雷一路高歌前进。在公认实力平平的2/4区,穆雷甚至有机会创下个人法网的最佳战绩,与费德勒会师半决赛。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