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焦点战穆雷逆转加斯奎特 惊险连扳三盘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1:51  新浪体育
法网焦点战穆雷逆转加斯奎特惊险连扳三盘晋级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巴黎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苏珊-伦格朗球场结束的第三场男单首轮焦点战中,四号种子穆雷苦战四个多小时,以4-6/6-7/6-4/6-2/6-1击败本土宠儿、刚刚在尼斯站封王的加斯奎特,艰难杀入第二轮。

  穆雷和加斯奎特此前共有3次交手记录,加斯奎特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08年温网第四轮中,则是穆雷逆转取胜。而本次法网则是两人生涯首次在红土遭遇。

  比赛伊始,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他利用高质量的一发轻松保发取得1-0的领先。相形之下,穆雷第一个发球局在加斯奎特凌厉的进攻下显得困难重重,在经历多次平分后才艰难保发。到了自己第二个发球局,穆雷关键时刻依靠发球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有惊无险的将比分追至2-2。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底线上你来我往,在发球和网前环节也互不示弱,多次打出精彩的回合和匪夷所思的回球,但由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固若金汤的表现使得比分陷入胶着。直到关键的第10局,也是穆雷在第一盘里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苏格兰人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了代价,加斯奎特用自己的华丽单反打出一个精彩的outside-in制胜分并拿到盘点,随后穆雷的一个截击失误将第一盘拱手让出,比分为4-6。

  第二盘上来,双方虽然在各自发球局中都面临了一些危机,不过仍然可以有惊无险的保发,加斯奎特再次和第一盘一样来到5-4的领先。不过这次穆雷没有让悲剧重演,轻松保发后来到5-5,在第12局中,穆雷又挽救了一个盘末点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加斯奎特依旧强势,以7-6(5)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0领先。

  丢掉两盘后,穆雷在盘间休息时向裁判抱怨对手利用发球权干扰自己的节奏,不过重新回到场上后苏格兰人的状态并无太大提升,发球也变得越来越稳定,而加斯奎特则多次打出精彩接发球。不过就在大家以为比赛结果柳暗花明之际,穆雷本场比赛第一次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3,接下来穆雷又连拿两局,反而以5-3来到了发球胜盘局。不过穆雷并未把握住机会,将发球局轻易送出,加斯奎特4-5来到不得不保的发球局。这一局中他送出两次盘末点,最终在第二个盘点上穆雷抓住机会以6-4扳回一盘。

  来到第四盘,加斯奎特的竞技状态明显下降,特别是在第三局里浪费了一个绝佳的破发机会,接下来自己反被破发,穆雷顺势保发后反而以大比分4-1在第4盘里领先。加斯奎特在第8局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再度被破发,穆雷6-2赢下第三盘,神奇的将大比分扳成2-2,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决胜盘第4局,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由于右大腿的伤势复发,加斯奎特虽然多次请求了医生入场,但仍旧未能缓解伤痛,移动受到很大限制,剩下的比赛完全成为穆雷的独角戏,最终英国人在决胜盘连下5局,以6-1拿下第五盘,从而以大比分3-2逆转进入第二轮,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红土高手切拉,后者以6-0/6-4/7-6击败了美国人斯维汀。

  (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