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次日看点:李娜登场战本土新星 费德勒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巴黎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0年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女单的头号种子费德勒与小威廉姆斯都将登场亮相。而牵动中国球迷心的李娜也会在朗格朗球场首场迎战本土新星,随后更有加斯奎特与穆雷这场精彩的首轮大战。全部赛场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开赛。

  点击查看:费德勒小威亮相 李娜进驻朗格伦球场--法网周一赛程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VS 沃兹尼亚奇

  第二场 费德勒 VS 卢扎克

  费德勒说,他绝对有信心卫冕法网冠军。对于他糟糕的热身赛成绩,无论是球迷与专家现在都似乎能坦然接受了。因为年纪渐长的罗杰只愿把100%的精力放在大满贯赛场上。尽管对手卢扎克无论实力还是名气,都无法与瑞士球王相比,但作为费天王在本届法网的首演,这场比赛依然赚足眼球。

  第三场 小威廉姆斯 VS 沃伊格勒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也将在今天开启自己的法网之行,虽然曾经在这片场地上捧杯,但那也已经是遥远的2002年。更何况老对手海宁的复出,又进一步削减了小威想再夺冠军的梦想的可能性。仅参加了两站热身赛的头号种子,分别输给了老对手扬科维奇和佩特洛娃,让人质疑她能否坚持至八强与海宁上演颠峰对话。瑞士小将沃伊格勒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今年更有过击败佩特洛娃的不错表现。对于小威来说,她会是一个不错的热身对手。

  第四场 孟菲尔斯 VS F-梅耶尔

  苏珊-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李娜 VS 梅拉德诺维奇

  亚洲一姐李娜也将在今天登场亮相。尽管梅拉德诺维奇是一位年仅17岁的青少年级选手,但是已经在法国国内被众多行家看好,因此李娜绝不可掉以轻心。在上周华沙站上遗憾得落败于半决赛,但对于备战法网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由于分在此区的两位大种子选手库兹涅佐娃和沃兹尼亚奇均状态糟糕,因此如能保持稳定的发挥,李娜有望刷新中国选手在法网上的最佳战绩,甚至继澳网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而这一切可能到来的荣耀,都将从明天对阵梅拉德诺维奇的比赛中开始。

  第二场 科洛勒夫 VS 德约科维奇

  库娃的英俊表弟科洛勒夫,将成为小德首轮的对手。自从在家乡伤退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的小德,究竟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出现在罗兰-加洛斯?一直都需在这场比赛后才见分晓。虽然近来状态糟糕,但是有过在年初澳网爆冷击败伯蒂奇的经验的科洛勒夫,依然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第三场 加斯奎特 VS 穆雷

  这是64场男单首轮赛事中最具有分量的一场比赛。英法两国的“天才之争”,虽然在排名上差距甚大,但是刚刚在尼斯击败沃达斯科夺冠的加斯奎特,无论状态还是信心都达到了近年来的颠峰。而且在过去两周(连挑战赛夺冠在内)已经取得10连胜的小加,与并不擅长土场作战的穆雷对比,似乎更应该取得胜利,只是法国人在尼斯决赛后膝盖的伤病,似乎为这场比赛蒙上一层阴影。这是加斯奎特自2007年后首次在罗兰-加洛斯亮相,这两位在球迷中人气都极高的年轻好手的对决,也将是今天的重大戏。

  第四场 扬科维奇 VS 莫里克

  1号球场

  第三场 张凯贞 VS 伊万诺维奇

  去年末渐露头角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将在首轮挑战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尽管在过去一年一直身处低谷,甚至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出战今年的法网,但是在罗马站进入半决赛的表现,让人们似乎看到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姑娘的再次崛起的希望。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