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全满冠之路将遇最大挑战 海宁之外还需警惕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即将在下周打响。12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很有希望继2002年后第二度在此捧起苏珊-朗格朗杯。开赛前,塞蕾娜也不忘跟巴黎的观众套近乎,称巴黎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当然,小威显然具备足够的实力拿下今年的冠军,而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够阻挡她夺冠的最大威胁可能是姐姐维纳斯以及四届法网冠军得主海宁。

  自从澳网夺冠之后,塞蕾娜只是参加了两站赛事,分别是在罗马输给了扬科维奇和马德里输给佩特洛娃。当然,这并不能完全代表12届大满贯得主的真实水平,尤其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这些都会让她对罗兰加罗斯充满了强烈的获胜欲望。

  首先是法网是四大满贯中她唯一没有两次夺冠的地方。如果她能够再次问鼎,那么她将把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增加到13座,超越儿时的偶像比利-简-金。其次,夺得法网之后,她将非常有机会取得1988年格拉芙创造的赛季全满贯伟业,因为随后两站温网和美网都是她擅长的场地。如果这还不够,那么威廉姆斯姐妹自2003年5月后再度霸占世界前二,她们也很有希望能够会师法网决赛,就像2002年那样。

  尽管在罗马和马德里都未能走的更远,但是小威还是表示这两站的比赛让她得到了足够的热身,这对法网前更快的找回比赛节奏大有益处。“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马德里失利后小威如是的说到,“在比赛中,你需要面对更多不同的压力。现在,我已经在比赛中有了明显的感觉,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在随后的时间中尽快的解决这个问题。”

  对小威来说有利的消息是现在的女子网坛的竞争格局有些混乱。俄罗斯军团正处在低潮期,去年的法网冠亚军目前的状态非常糟糕。美少女莎拉波娃刚从去年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又新添了肘部伤势。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红土上还未能展示出夺冠的实力。虽然扬科维奇此前表现抢眼,但是要想在罗兰加罗斯问鼎还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

  目前来说,最大的悬疑还是落在四届法网冠军得主海宁身上。比利时人在2008年5月突然宣布退役,这位无争议的红土女皇是否能够在最擅长的法网上再续辉煌即将揭晓,只是不知道她左手小拇指的伤病是否已经痊愈。

  “我早就迫不及待希望前往巴黎。”海宁在出发前对家乡的媒体说到,“此时此刻我的情绪有点复杂,要想控制好还真不是件易事。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非常兴奋能够重返罗兰加罗斯,我期待从休息室走出球场那刻能收到法国观众欢迎的喝彩声。对我来说,2010年只是个过渡期,在这段日子中发生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过去两周我还受到了鼻窦炎的困扰,但是一想到可以重返巴黎我就感觉好多了。”

  另一位回归皇后克里斯特尔斯则由于左脚肌肉撕裂无法痊愈遗憾错过。这样一来,也许届时大威就会成为妹妹夺冠的最大威胁,前提是摒弃对红土的偏见。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俄红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