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沙赛沃兹逆转晋级8强 德娃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总奖金6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华沙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二轮的争夺。结果,赛会的2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状态低迷,苦战三盘后以5-7/6-4/4-6不敌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6/6-3/6-4逆转战胜赫尔科格,如愿晋级8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中国金花郑洁。

  德娃新赛季的表现不佳,除了在年初的悉尼强势捧杯以外,在澳网以及随后的几站重要比赛中都表现极为糟糕。本轮迎战资格赛选手皮隆科娃,神仙姐姐依然未能找回自己的状态。首盘比赛开始后,对手的发球局成为了双方争夺的焦点。德娃的发球状态依旧非常不稳定,在发出两个Ace的同时,也送出了3个双误,首盘比赛的前10局双方战成了5-5平。僵持形势下德娃暴露出情绪不稳的老毛病连丢2局以5-7输掉了第一盘。来到第二盘后,德娃逐步提高了一发得分率,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后未让对手取得破发,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来到决胜盘后,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德门蒂耶娃三度被破还是以4-6告负。这样,皮隆科娃苦战三盘后淘汰德娃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杜赫鲁,后者以6-2/6-4战胜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

  从北美回到欧洲后,沃兹尼亚奇受到脚伤的困扰表现低迷,但是丹麦甜心并未放弃疯狂参赛的计划,本周依然来到华沙参赛。首轮轮空的丹麦姑娘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新秀赫尔科格。沃兹尼亚奇一上来就被对手连连破发,不到20分钟就以2-6丢掉了第一盘。不过,随后头号种子逐渐的找回手感,并且在关键时刻有了更加稳定的表现,凭借多于对手1次的破发优势以6-3扳回一城。来到决胜盘后,两人依然打得十分胶着。但是,沃兹尼亚奇依靠较高的一发得分率稳稳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二度破发以6-4拿下决胜盘。晋级8强后,沃兹尼亚奇将迎战中国金花郑洁。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6号种子A-邦达伦科以6-2/6-4轻取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成功杀八强。而她下轮的对手则是资格赛选手阿尔恩,后者以两个6-4战胜了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

  (Stefan/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