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再度决战纳达尔难掩兴奋 照顾生病女儿有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盘激战淘汰费雷尔,时隔一年,费德勒又将站在马德里公开赛的决赛场上,而明天,站在他球网对面的人也将仍然是那个让人头疼的纳达尔。

  半决赛赛后,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费德勒承认他经历了些起伏,但他也把这归功于对手费雷尔的优秀:“第一盘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发球,我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很容易就能掌握球的落点。不过我知道自己在红土上总是要经历一些糟糕的时刻,第二盘正是如此。我一下子丢掉了前两个发球局,第三局又发出了双误,0-40落后,他显然抓住了这个机会。作为巡回赛中二发回球质量最高的球员之一,他让你的工作变得非常艰难,因为他没有多少失误,还总是像疯了似的战斗下去,这显然很有效果。我非常高兴自己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

  费德勒挺进决赛,意味着费纳时隔一年终于再次会师,这无疑是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的时刻,就连费德勒自己也难掩兴奋:“去年和他交手后,人们以为法网、温布尔登或美网我们都有可能再次碰面,但这种情况却没有出现——这有点奇怪,事实上即使他的排名短暂下滑,我们也原本应该能够在半决赛中相遇的。现在重新与他在决赛相遇,这对于我们和网球本身都是令人激动的时刻。”

  纳达尔在赢得半决赛后曾谦虚地表示,费德勒才是本届赛事的热门人选。而现在费德勒也开始和西班牙人“谦让”了:“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场地,我们两个人都有获胜机会。如果在快速球场,可能我的赢面更大,慢速球场他更热门。同时这也取决于你上几站的比赛情况——过去数周他在红土上打得非常好,而我则在马德里重新找回了状态……不过明天我们的比赛时间比上次晚一些,也许这会让球速更慢。此外他是红土上跑动最好的,这是他的致命武器,而不管有没有海拔,马德里都毕竟是红土场,所以纳达尔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他也肯定:“去年我在这里的战术很正确,今年我肯定会试图在明天做到同样的事情,我想这场对决会很有趣,加上我们已经一年没有对阵,有些东西已经忘记了,有些你可以很快意识到怎样做到更好……总之我很兴奋。”

  回顾起去年的那场巅峰对决,费德勒至今仍然颇为骄傲:“那场比赛在我看来很伟大——当然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我想我让他手忙脚乱,或许当时他也有点累了。他一直没有找到节奏,还没有来得及开始自己的表演比赛就结束了。这就是三盘两胜的比赛。我很希望重复去年的结果,但我敢肯定这次他的体能更充足。过去几周他经历了很多轻松的比赛,所以我想明天的比赛相应也会更加艰难。”

  不过最让费德勒紧张的不是与纳达尔的对决,而是自己家里的那一对儿双胞胎宝贝。“我在昨晚不得不去照顾米拉,她有些不舒服,好在今天她已经好些了,但愿我今晚能得到更多的睡眠。”又要分心看孩子,又要专心比赛,费德勒的超级奶爸日子还真是有够忙碌。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