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决战费德勒总有动力 赛中竟想了解皇马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都有糟糕的一天,纳达尔也不例外。在前几轮成功闯关后,半决赛拉法却差点掉了链子。同胞阿尔玛格罗险些成功“把皇帝拉下了马”。好在4-6丢掉首盘后,稳住阵脚的纳达尔以两个6-2结束了战斗。

  赛后,纳达尔大呼“好险”:“阿尔玛格罗给我带来的惊吓可不止一点点。他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好。球场的条件也对他有利,海拔则让我的回球更为困难。而且当他进入状态以后,你就很难打破他的节奏。比赛整体来说非常复杂。”他还指出了自己今天的软肋所在:“我平时的发球一直很稳定,但今天却糟糕至极。前三个发球局我的得分率非常之低,我犯了太多的错误。这可能也因为阿尔玛格罗打得太好,他一直在用进攻给我施压。我一度有点紧张,因为在这之前我在罗马和蒙特卡洛只丢过两次发球局。而在这项赛事中,我到今天之前也没有被破发过,没想到一丢就是三个,还是在同一盘。不过我还是认为我的发球现在挺好,明天也不会有问题。”他还肯定小小的磨练对自己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我当然希望能两盘解决战斗。但这样的逆转对于之后备战法网却是有利的。”

  下一个对手,将是去年在这里战胜了自己的费德勒——拉法当然想要冠军,但这并不是为了向瑞士人展开复仇:“我不会因为失败而希望要报复之类的,因为每场比赛我都只想着取胜,不会去想之前的东西。而且我认为如果老想着复仇,那么你就会变得不够冷静。”不过他也承认,打败费德勒永远是一种特殊的动力所在:“因为和他的对决总是一个挑战。我昨天看了他的第三盘,他打得很不错,这里的场地更让他如鱼得水,他是这项赛事的绝对热门。”至于再次回到世界第二,拉法表现出了一贯的不在乎:“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占据过世界第2,所以我更关注其他的目标——达到我最好的水准,打好每一项参加的赛事。我的动力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一个,而是努力去超越自己。”最后他不忘给自己减减压:“无论明天的决赛发生什么,我都会说这个红土赛季很完美,或者近乎完美。”

  不过纳达尔也有不高兴的事儿。赛会将纳达尔的比赛安排在了下午6:30开始,而与此同时西甲最后一轮将在7:00开赛,这也意味着拉法将因为比赛错过自己心爱的球队为争冠进行的最后一博。不死心的拉法向赛事总监马诺罗·桑塔纳询问:“你们能在大屏幕上放出西甲的比分么?至少在换边休息期间吧。”不过比赛中一心二用,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是决赛,对手又是不容你有任何失误的费德勒。做个得到欢呼的英雄还是为英雄欢呼的观众,拉法,你最好自己想想清楚吧。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