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一波三折击退乌克兰猛女 杀入马德里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43  新浪体育
李娜一波三折击退乌克兰猛女杀入马德里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结果,在率先开场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全场拿到18个破发点成功破发5局以6-3/6-4完胜A-邦达伦科,取得本赛季红土首个3连胜后强势晋级8强,而她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在以色列选手皮尔与本土选手桑通加之间的产生。

  李娜上轮苦战三盘才涉险过关,此役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此前两人有过3次交锋,李娜以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之前两人并没有在红土上有过相遇,而邦达伦科唯一的一场胜绩还是拜李娜退赛所赐。乌克兰人在红土赛季开始以后表现的并不是很出色,参加的两项赛事也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上轮能够以6-2/6-3的比分轻取沃兹尼亚奇倒是 视频-马德里赛李娜淘汰黑马 中国金花晋级八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些稍感意外。

  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首盘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李娜一上来率先向对手发难,在邦达连科首个发球局中就拿到多次破发机会,并最终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如愿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取得3-0的完美开局。不过,此后中国金花发球质量下降也让对手抓到了机会。邦达连科取得2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同样连得三局还以颜色。此后,李娜迅速做出调整,经过2次平分后艰难保发,并在第八局中二度破发得手5-3。来到发球胜盘局后,李娜挽救连续2个破发点后强势保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比赛也一度变成破发大战。李娜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浪费了4次破发机会才取得破发,而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同样也面临了多次的破发危机,经过4次平分后还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交出这局。第三局,中国金花再次获得连续2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保发之后拉开至3-1。此时,李娜逐渐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中先后错失3个破发点。随后两局,双方也是互破对手发球局。最终,李娜在发球胜赛局中稳稳的保发以6-4结束比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