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赢球却称打得很烂 谦虚红土之王之争不比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今天打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在6-4、6-3战胜多尔戈波洛夫后,纳达尔却这样告诉记者。

  拉法是认真的,他指出:“我的开局相当艰难。对手的风格和他击球的方式决定了他不是一个好对付的球员。你很难看出他的球是快或慢。我想我在比赛中有几个时刻打得非常被动,并允许他采取了主动。他总是把球打向对角,而这里的海拔高度也让球很飘,于是在空中得到和控制球也变得更困难。但我觉得他打得好也有我的原因,我没有打出一贯的攻击性。在他面前,我很难进入节奏,全场都有一点磕磕绊绊,好在最后还是胜出了。希望第三轮我能打得更好一些。”

  像每一次来到马德里时那样,纳达尔再次在赛后感谢了自家球迷的支持:“每次我来这里,人们的反应都很棒,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正如我在球场上说过的那样,我非常感谢观众和他们的支持。每个地方的观众都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在温布尔登,人们就都很沉默。但这里的人总是会对你欢呼,和你说话。我要说主场比赛感觉总是很好,因为你知道这里的人们会比任何其他地方都更为卖力的为你欢呼。”

  谈到明天的对手伊斯内尔,纳达尔肯定美国人不好对付:“每场比赛都是复杂的,在这里更是如此。但我认为我的对手明天尤其难打,因为我们都知道他的发球很难接,这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压力,何况他的底线也不错——卡洛维奇也拥有很好的发球,但他底线相对就比较弱了。伊斯内尔显然更加难打,他的正手强大,反手也很好。或许他的移动没有比他个子矮的人灵活,但以这个高度来衡量已经不坏了。”他还表示:“但愿我能在夜间比赛,这样球会慢一点。今天的场地真的很干,或者也许我的鞋有点旧了,反正我在移动中遇到了困难。我滑了好几次,这让我很难控制球,明天我要换一双新鞋,看看是否能好一点。”

  马德里这两日狂刮退赛风,大牌球员的相继伤退让比赛的质量也有所下降,不过纳达尔却认为这影响不大:“1000大师赛始终是最高水平的赛事,这里云集了全世界50名最好的球员。虽然有少数人退赛,但其他球员的水平决定了赛事的整体水准一如往常的高。”

  在不久前法国《队报》的一次调查中,纳达尔力压博格,被法国读者评选为罗兰加洛斯“冠军中的冠军”。对此纳达尔维持了自己一贯的谦虚:“我非常感谢法国人民选了我。但我认为现时代的球员总是会更容易被人们谈论,而博格却属于过去——我知道博格的一些数据,虽然我看他的比赛很少。我想我们必须等到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再作比较。不过我个人感觉博格更优秀一点……”但是别忘了,不管现阶段能不能在与博格的比较中胜出,拉法的职业生涯还很长,未来,西班牙人有的是机会超越任何传奇。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