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悬殊却表现顽强 中国男网输了现在赢得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6: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吴丹 陈方丽)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比赛昨在省奥体中心战罢。中国男网队以总比分1比4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惨遭淘汰。

  不过,综观几场比赛,中国小将们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让人们有理由对中国男网未来之路充满信心。

  双打比赛逼对手弃权

  此次戴杯的五场比赛中,四场单打中国队均以失败告终,唯一获胜是一场双打,由李喆\公茂鑫VS戈卢别夫/斯楚金,中国组合以6比3和6比2连胜两盘,哈队组合为保存体力,主动放弃第三盘,这让中国队轻松扳回一分。李喆赛后说:“我们配合默契,在关键分上做了大胆的改变。”

  90后团队战斗力顽强

  之后的单打比赛,中国队由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张择对阵哈队头号种子戈卢别夫,两者世界排名差为404位。在激烈的博弈之后,张择以0比3输掉比赛。此时,中国队以1比3的大比分提前告别戴杯。但按规定,戴杯必须打完所有五场比赛,最后出场的吴迪以1比2输给了世界单打排名第121位的古库舒金。

  本次戴杯,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以90后小将出战的中国队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公茂鑫说:“现在我们有了更多机会参加更多的比赛,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非常出色。”

  对于中国男网未来之路,就像赛前国家队队长鲁凌说的那样,“与国际高水平的对手相比,中国队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也有机会。”对此队员李喆也有同感,“我们现在整个队比以前更有活力和冲劲,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将来中国男网会以双打为突破口,带动单打,走向更多的大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