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寄望马德里找回状态 不担心失利乐观迎接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费德勒又输球了,这回是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的半决赛。状态不佳的世界第一以2-6/6-7(7-5)连丢两盘,输给了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34位的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全场比赛,费德勒出现了多达4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由于在罗马大师赛上出师不利,此番来到埃斯托利尔,费德勒想要更多地找回红土比赛的感觉,以便更好地备战日益临近的法网。2008年,瑞士天王曾在这片赛场击败劳模达维登科夺得冠军。可惜,这回埃斯托利尔没能成为他的福地。

  对于失利,费德勒颇为失望:“我进入状态不够快,整场比赛都找不到感觉。”此前费德勒和蒙塔内斯有过3次交手,全部获胜,只是在2008年的法网丢掉过一盘。但是本场比赛,蒙塔内斯在首盘就迫使费德勒出现19次失误,其中大多数是反手。

  “他擅长红土作战,清楚自己的实力。他没有给我太多机会。而我则很慢热。”费德勒如此评价对手,“我尝试在底线发力,但显然比赛没有按照我希望的形势进行。第二盘,我打出了一些好球,但是这并不能够带来胜利。”

  费德勒的下一站将是马德里大师赛。作为头号种子以及卫冕冠军,他表示希望能够在那里找回去年决赛对阵纳达尔时的好状态。“我很高兴,至少这周我打了三场比赛。当然我更愿意再多打一场。”

  至于法网的卫冕前景,瑞士人心态依旧乐观:“我并不担心。距离法网还有一段时间。这种情况总是会发生的。我的目标不是在一年里赢得12项巡回赛,而是大满贯、1000大师赛以及年终的大师杯冠军。”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