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波特罗一特质酷似格拉芙 伊万回归不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 Steve Tignor(美国《网球》杂志主编)

  我试图表达的是:职业选手们的命运是如此的扑朔迷离、难以预测。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赛季有多长,还因为他们的比赛有多“常”。月复一月、周复周,一盘接一盘的到来。这是什么的一项运动?很可能在两个非受迫性失误间你就失去了你的士气、你的自信、你的冷静、甚至是你的前途和钱途。所以对于上周所发生的事情你无需那样的惊讶,在赛季初谁能相信德尔波特罗会走入自己的低谷;而伊万诺维奇又能重新崛起。我们《网球》杂志也不会相信,在一月份的杂志封面上我们还有“德尔波特罗:下一步的巨星之路是什么?”这样的粗体标题,而我们没有预测到他的手腕手术。

  这两类球员我都喜爱,因为他们的网球以及个性。很乐于见到像德尔波特罗那样的年轻选手在去年的重大赛事中不断成长自己,在我们见证下创造如此多的惊奇。即使在顶尖的选手里,你也难以找到这样有着驱动力和足智多谋头脑的选手。他不会对任何人卑躬屈膝,他的目标就是打出世界一流的网球。无需多去斟酌,德尔波特罗有这样的品质。这位阿根廷少年将自己的情感和任性埋藏得很深,伟大的冠军格拉芙也是这样的选手,这会使得他们充满力量。某种程度上来说,最近报道说德尔波特罗患上抑郁症并非空穴来风。他的职业生涯在如此不凑巧的时刻被打断,他能够感受到失去和沮丧。

  同样也可以这样说伊万诺维奇,她也曾遭受打击而失去了自己所有的自信。纵观伊万诺维奇的这一年,当她在发球局出现问题的时候,她很快就低下了头,眼中尽是尴尬和焦虑。她似乎在说,“我早知道这要发生,”或者“我知道会这样,但我不敢看。”当一个人认为自己无法赢球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可怕起来。随后犯下的错误更让自己觉得不能赢,打出好球就似乎成了悲剧中的海市蜃楼。这就是网球的本质,它和篮球足球不一样:这是你一个人的战场。

  这周的罗马,伊万诺维奇打进了四强,似乎她又在期待赢球了。这项运动的优点就是你不会花太长的时间去开始思考你好的方面,正如你不会在太长后才去思考自己的消极一面一样。从快乐到绝望、以及一些荒谬的分数压缩在每一天的想法里。两分达到希望彼岸、两分跌入死亡之局,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将走上哪一条路。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