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完成连克大小威壮举 黑珍珠懊恼失赛点输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总奖金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7号种子、07和08两届赛会冠军扬科维奇激战168分钟,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以4-6/6-3/7-6(5)艰难淘汰小威闯入决赛,决赛中她将迎战西班牙人M-桑切斯,后者以6-4/6-2击败了另一位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战胜小威之后,扬科维奇也成了在同一赛事连续击败大小威的第七位球员。

  小威作会02年赛会冠军,赢下澳网冠军之后因为膝伤远离赛场长达三个月之久,而罗马赛也是世界第一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比赛中她总是抱怨不能很好地找到击球点。“我只是刚回来,不能马上恢复到自己的良好状态,胜利离得很近,就像有一个苹果卡在我的喉咙里,但还是输掉了比赛。”小威赛后说到。

  扬科维奇在周四的比赛中以6-0/6-1横扫大威,她也成为了在同一比赛中连挫大小威的第七人,之前有此成就的分别是桑切斯、格拉芙、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和海宁,其中克里斯特尔斯做到了两次。“能够在两天的比赛中连克大小威确实太神奇了,我为自己感到时自豪,这可不是经常发生的。”扬科说到。

  在比赛的一开始,扬科维奇和小威都没能找到良好的击球节奏,第一盘战至3-2后,小威便打开了火力发动进攻,也开始尝试运用放小球战术,强大的正手回发球将扬科带出了场外也帮助世界第一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中小威打出了线路更长的球,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扬科维奇以love game破发,关键时刻的双误也将第二盘拱手让人。比赛中小威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8个,扬科维奇也有35个入帐。

  头号种子在第三盘有两个发球胜赛局,却均遭到破发,在局分5-4时又因反手出界浪费一个赛点。抢七中小威曾以5-2领先,却因回球出界和四个连续的击球失误将扬科送进了她本赛季的第二个决赛。在第三盘抢七小分战至5-3,扬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分中发出一记Ace,却因小威举手示意被裁判判为无效重发,这引起了塞尔维亚人的不满以及在场将近5000多观众的嘘声。扬科维奇认为Ace球应该记入得分:“对手发球时,作为接球的一方就应该在底线准备好,这是基本的规则,不是吗?重新发球得再次调整和集中注意力,这浪费了很大的体力,而体力非常重要,当然,强大的心理素质帮助了我。”

  (Anci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