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赛海宁后程掀进攻狂潮 送扬科10连败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3:17  新浪体育
保时捷赛海宁后程掀进攻狂潮送扬科10连败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继续1/4决赛的较量。晚间第一场比赛迎来了前赛会冠军球员之间的一次焦点对话,由07年的冠军得主海宁对阵08年的冠军4号种子扬科维奇。结果两人大战三盘,比利时人凭借比赛后半程的精彩表现,3-6/7-6(4)/6-3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稍早前晋级的皮尔。

  海宁自年初复出后取得了18胜5负的骄人战绩,在布里斯班和澳网打进决赛,迈阿密打进半决赛,然而都是三盘败给最后的冠军。转战红土赛场,铁血女皇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尽管前两轮小遇挑战,最终还是直落二过关,而扬科维奇则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是以两个6-2轻取对手晋级,不过第十次面对自己的苦主,她没能抓住先胜一盘的机会,被对手翻盘,惨遭十连败。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塞尔维亚人以love game拿下,随后的4局比赛双方都轻松保发。第6局海宁的发球状态出现波动,接连的两个双误送出破发点,4号种子成功兑现后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并凭借这次关键破发6-3先取一盘。整盘比赛海宁有多达12个非受迫失误,而对手只有她的一半,扬科维奇100%的二发得分率是对手的两倍,一次破发后率先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场两人互保发球局。第3局4号种子率先拿到破发点,然而自己的失误却浪费了这次宝贵的机会,比利时人在打出1记Ace后成功保发,并在接下来凭借对手的一个双误完成love game破发,取得3-1的领先。不过扬科维奇在第5局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回破一局,并以love game拿下了第6局,将比分追至3-3。此后6局双方都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红土女皇在最后两破对手发球分以7-4拿下,将盘分扳成1-1。这盘比赛海宁尽管有24个非受迫失误,比对手多13个,不过她的24个制胜分却是对手的3倍。

  决胜盘比赛一开始扬科维奇以一个双误送出发球局,但她却在第2局拿到了连续的3个破发点,不过比利时人顽强化解危机成功保发。此时4号种子突然爆发连下8分,在第4局依靠一个直线穿越球回破对手,将比分追成2-2。第7局比赛,海宁抓住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并以一记Ace保住第8局将比分领先至5-3。关键的第9局,无路可退的塞尔维亚人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最终比利时人抓住机会以6-3结束了这场耗时144分钟的比赛,而输球后的扬科维奇继库兹涅佐娃之后也加入了海宁的十连败俱乐部。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