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不会对输球耿耿于怀 心理状态糟糕最难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8: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7日)消息,在今天男单第二轮的赛场上继续爆出大冷,卫冕冠军穆雷紧跟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步伐出局。这是穆雷自上站印第安维尔斯赛输给索德林之后第二次惨遭重炮型选手蹂躏,赛后穆雷说到自己目前状态依旧低迷,这也是输球的罪魁祸首。而胜利后的费什则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胜利。

  在赛前英国天才曾表示自己目前状态良好,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这样的话并不可靠。穆雷在自己发球局不仅发出了5记双误,一向以接发球笑傲网坛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接发球得分率才刚过三成,几乎是在对方的重炮发球下苦苦挣扎,五个破发点自己也仅把握住了一个。“在关键时候马迪(费什)的发球就变得十分的出色,尤其是在第二盘。”穆雷说到:“今天的感觉真是糟糕,我还需要提升自己。我并不会一直耿耿于怀,因为一个人难免会打出糟糕的比赛。但是从心理上说,过去几周里我的状态都十分糟糕,这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三号种子咋今天的开局其实不错,率先取得破发后首盘曾以3-1领先于对手。不过随后苏格兰人的发球、正手变得糟糕,过于保守的打法和变得绵软的双反成为了对手攻击的对象。气势上也处于下风。穆雷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防守式网球在面对重炮型选手时会遭受重创,他说到:“如果你的球回得不深就很容易被他们抓住机会进行凶狠的攻击。但是在巡回赛上你总会遭遇到那些发球好、难被破发、打得十分有攻击性的球员。”言语中英国天才越来越惧怕这样的重炮型选手。

  而对于费什来说这样的胜利给了伤后复出的自己很大的信心,他说到:“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之一,我击败了今年的大满贯亚军。”在08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费什还击败过瑞士球王费德勒。赛后费什也承认发球是今天自己取胜的关键武器,今天他发出了10记ACE球。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接发球如此强悍的NO.3在今天的比赛中接发球会如此糟糕,其疲软的状态可见一斑。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