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否认小德出局夺冠希望大增 坦言智齿问题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纳达尔在索爱公开赛第二轮中以6-4/6-3轻取本土选手邓特顺利挺进第三轮。赛会两届亚军得主希望能够在此终结自去年五月罗马大师赛后的冠冠军荒。赛后,纳达尔坦承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在接发球和机会的把握上面。在谈到小德的出局会不会让他的夺冠之路变得更加顺畅时,西班牙人连忙否认自己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这轮的比赛因为受到雨水的侵袭而被迫推迟,不过这倒没有给四号种子带来什么困扰,仅仅用去1小时10分便解决了战斗。拿下这场胜利之后,纳达尔本赛季的战绩就提升到了13胜3负,而在迈阿密他也有着不错的历史18胜6负。遗憾的是两次决赛都以失败告终,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败在了费德勒和达维登科拍下。

  此役还是纳达尔与邓特职业生涯中的首次交锋。西班牙人本场比赛效率极高,4次破发机会全部抓住,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只是送出两个破发点而已。“这场比赛的胜利为我的迈阿密之行开了一个好头。你们知道跟他这种类型的选手比赛会非常艰难,因为你无法完全打出自己的节奏。”四号种子说到,“所幸的是今天我的接发球不错,尤其是在破发点上。尽管机会不是很多,但我都很好的把握住了。其中有三次都是在对手已经发出高质量的发球下完成的,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德约科维奇首演就遭滑铁卢的消息成了今天赛事的焦点,纳达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自然也少不了提及,有记者就直截了当的问到小德的出局会不会增加你夺冠的可能?要知道,西班牙人的冠军荒已经持续将近一年了。“我现在才进入到第三轮而已,要碰到德约科维奇至少是在半决赛。当然,听到他出局的消息我也很难过,他可是这项赛事的重要选手,提前出局对谁都不好。”纳达尔继续到,“不过我觉得这对我的影响不大,因为我在另外一个四分之一区,前面还有好几场比赛等着我去打呢。”

  纳达尔的英语显然还不如他的球技一般炉火纯青。有位记者说在周二晚上8点左右看到他还在练球,问他是不是在演练比赛策略(way out)。纳达尔借助翻译他才明白原来记者看到他打断了两把球拍,问他这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这其实没什么的,那还是我来到这后的首次训练。”纳达尔解释到,“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适应这里的比赛。如果你看了我随后的训练就该知道我的状态还不错。不过遗憾的是你看到的只是我第一天的训练情况,刚开始出现这些意外很正常。”

  最后,西班牙人还说到了深受其害的智齿困扰,他表示会在这项赛事之后去处理掉它。“虽然不可能痊愈,但现在已经没那么疼了,我打算等这项赛事之后找个时间去看看牙医把它摘掉。”纳达尔说道。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