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莱斯力挺小威可做历史最佳 30岁后能否再夺冠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06  新浪体育

  伦敦26日消息,塞莱斯近日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大加赞扬小威廉姆斯,前世界第一认为美国黑珍珠可以打破由玛格丽特-考特保持的24个大满贯单打纪录,这番预言引来了一个新的话题:已经28岁的塞雷娜能够在职业生涯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项看似不可能的壮举吗?要知道她现在也“只有”12个单打大满贯头衔。

  “如果能够保证健康,那塞雷娜将打破所有的记录,我知道这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还是觉得她可以实现,她拥有成为历史最佳的潜力。”塞莱斯真的非常赏识小威廉姆斯:“塞雷娜拥有成为最佳所必需的态度,发球、接发、移动也都很棒,另外还有惊人的力量。如果这些还不够,那她还具备别人没有的坚韧心理,塞雷娜现在可以说打出了最棒的网球。虽然不能和之前那些时代直接比较,但如果继续澳网的表现,很难找出哪个前辈能像她一样。”

  小威廉姆斯在2010赛季初的表现让塞莱斯觉得震撼。的确,美国黑珍珠在澳网做到了所向披靡,但是想要打破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对于已经28岁的世界第一来说,还存在很多困难,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塞莱斯的预测和评论会饱受质疑。

  2008年海宁宣布退役后,小威廉姆斯在女子网坛最混乱的时刻挺身而出,迎来职业生涯的新高。从2008年温网至今,她一共5次杀入大满贯单打决赛,捧起四座冠军奖杯。澳网夺冠之后,手握12项单打大满贯锦标的塞雷娜女皇遥遥领先在役的竞争者,也追平了偶像金夫人的纪录。不管是成绩、数据、纪录还是场上表现,都没有人怀疑过塞雷娜的冠军成色,即便还活跃在网坛,但是小威廉姆斯的历史地位却早就赶超大多数前辈,单是大满贯总数已经位列历史第6。

  澳网绝对不会是小威廉姆斯竞争大满贯的终点,但是对于已经28岁的她来说,想再夺13项锦标从而超越考特,可能性看上去有些微乎其微。倘若小威廉姆斯从现在开始大满贯连胜脚步,那也需要三个多赛季才能连夺13冠,而那时的塞雷娜女皇都31岁了。公开赛时代也有很多“老而弥坚”的前例,但终归不占多数,女子选手在30岁后依然可以夺得大满贯的只有6个人,分别是考特、琼斯、金夫人、维德、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其中30岁后夺冠最多的是考特和纳芙拉蒂洛娃,分别有三个入账。从数据来看,塞雷娜改写历史的心愿并不容易实现。

  小威廉姆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她的竞争对手却相对实力有限。进入2010赛季之后,比利时双姝全面回归,维纳斯即将年满30依然常青,年轻选手也不断涌现,加之小威廉姆斯还有伤病影响,场外生活也让她分心不少,塞雷娜女皇的统治道路肯定会越来越难,想要连续三年包揽四大满贯,恐怕只能等待奇迹发生。当一项历史纪录被打破的时候,总是让人感到兴奋;塞莱斯如此肯定小威廉姆斯绝对也有她的一番道理,美国黑珍珠再夺大满贯也并不足以为奇,只是打破前考特24冠纪录这个伟大的目标不够现实,最终怕是望尘莫及。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