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全满贯梦渐行渐远 美少女难再现Boss级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高额的赞助合同、甜蜜的爱情故事、蜂拥而至的球迷,现在的莎拉波娃是幸福的,不过这些似乎都和网球没有太大的关系。双数年一向是莎娃的幸运年,在04、06、08年莎娃分别捧起了3座大满贯冠军,但想要在2010延续这样的势头,莎娃是要下点功夫了。

  为了保护肩膀不受伤害,莎娃在复出后修改了发球动作,昔日的杀手锏一夜之间变成了美少女的梦魇。比赛中发出15、16个双误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如果能将双误控制在10个以内,真的能算是不小的成就了。在发球沦为软肋以后,莎娃单一的打法暴露无疑。她的击球势大力沉,但在角度和旋转上都缺少变化,一旦对手适应了她的节奏,就很难再轻易打出制胜分。

  复出后的莎娃还陷入另一个怪圈,她总是可以打出一盘非常漂亮的比赛,可以拿到比对手更多的破发点,但却都不能帮助她取得一场胜利。她是进攻的主导者,但却不是比赛的掌控者,对手可以轻易的把她引入到陷阱,逼迫她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然后从她手中将胜利夺走。随着一场场失利的接踵而至,莎娃的自信心也一再遭受打击,以前的她在逆境中能够力挽狂澜,但现在我们更多的看到的不是自信而是迷茫和无奈。

  08年的澳网中,莎拉波娃一路势如破竹,夺取了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人们惊叹莎拉波娃的时代到来了,不过肩膀的伤势让她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在时隔9个月重回赛场之后,人们依旧期待能看到那个无所不能的莎拉波娃,但是在一次次的期盼后,收获的是苦涩的失望和痛苦。她可以打出漂亮的进攻,但却不能拿下比赛;她重回TOP10指日可待,但却不再有Boss级的统治力。全满贯的梦想似乎已经渐行渐远,就像莎娃让人心碎的表情一样--迷茫和无奈。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