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宇两次指导助郑洁化险为夷 胜利军功章夫妻各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4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巴黎银行公开赛再传捷报,以6-3/2-6/6-3的总比分力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如愿晋级16强。这场耗时2小时4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一波三折,最终郑洁凭借顽强的斗志和过人的耐心击溃前世界第一,期间张宇适时的临场指导也是金花得以过关的关键因素。

  首盘比赛伊始,对阵双方互交一个发球局,不过莎拉波娃却迟迟无法抓住场上节奏,郑洁在首盘比赛后半段打的顺风顺水,完全不给对手机会,以6-3轻松拿下第一盘。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莎拉波娃展开强攻,这给了郑洁不小的压力,场上主动失误不断增多,原本就不占优势的发球也进一步疲软,导致开局之后丢掉了主动。

  战至第二盘第3局,郑洁在发球局中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先后9次出现平分,莎拉波娃大胆求变,郑洁几次关键分都没有握住,遗憾丢掉发球局;随后一局中,莎拉波娃先后送出三次双误,中国金花多次拿到破发点却迟迟无法兑现,阵脚大乱之后又在第5局惨遭对手破发。局间休息的时候,张宇来到场内指导,帮助郑洁稳定军心。“那两局你打的非常好,只不过对手的运气要更好,第二盘打到现在虽然落后,但是咬得很不错,要知道对手现在的发球并不好,尤其是二发非常软,在这种情况下她也是死咬,现在你就是要保证自己的发挥,没关系,继续加油!”张宇的一席话明显激励了郑洁,回到球场之后金花奋勇破发莎拉波娃,一度将比分追至2-4,只不过自身的失误还是居高不下,导致未能扭转败局。

  进入决胜盘之后,莎拉波娃又一次压制了金花。战至3-2时,领先一个破发优势的俄罗斯人请求了医疗暂停,另外一侧的郑洁则把张宇叫到了场内。“不要着急,对手这几局出现了不少双误,这就是你破发的机会,关键分的时候要耐心,不要老想着一拍子把对手打死。”张宇给爱妻分析了出现的问题,郑洁则就对手的二发要求老公支招,“你就是要抓对手的二发,要增加落点的变化。”张宇要求郑洁自身求变,而不是被对手两边的大角度回球牵制。夫妻二人虽然在讨论临场战术,但是气氛却十分轻松,郑洁还被张宇逗笑,舒缓了此前的紧张情绪。

  重返赛场之后,郑洁并没有因为落后而显得慌乱,继续加强进攻,狠抓莎拉波娃起伏不定的发球,让对手感到了莫大的压力。关键时刻,郑洁不仅在防守环节没有松懈,进攻端更是火力全开,耐心与对手周旋的同时寻找机会送出致命一击。面对孤注一掷的中国金花,莎拉波娃此前的气焰逐渐熄灭,完全被郑洁牵制,导致连丢两个发球局,中国金花直落四局之后实现大逆转。而在回顾这场一波三折的对决时,不难发现张宇的临场指导对于胜负走向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正可谓军功章上夫妻各一半。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