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郑洁晋级32强静候莎娃 彭帅横扫A-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的晋级道路一波三折,不过还是以6-3/7-5的总比分击败了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彭帅则以6-1/6-4的总比分横扫20号种子A-邦达伦科,携手郑洁晋级32强。在16强争夺战中,郑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而彭帅的对手则是佩特洛娃。

  科斯蒂亚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战绩非常糟糕,直到上轮比赛才取得赛季第二胜。此役与郑洁狭路相逢,比赛伊始,罗马尼亚姑娘努力紧咬比分,场上形势略显胶着,不过科斯蒂亚在第5局中还是先于金花交出发球,郑洁趁机确立比分上的优势。此后对阵双方完成一次互破,郑洁依然握有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至盘末,从而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中国姑娘乘胜追击,科斯蒂亚在第2局中连续送出两个双发失误,再交发球局后以0-2落后。身陷被动的罗马尼亚甜心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郑洁的节奏被对手的反扑打乱,科斯蒂亚连续兑现两个破发点,反以4-2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金花稳住阵脚,不仅成功完成回破、将比分扳平,还在比赛最末时段兑现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最终以7-5锁定胜局,如愿晋级32强。下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莎拉波娃。

  大病初愈的彭帅在北美也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第二轮比赛中她的对手是20号种子A-邦达伦科。首盘比赛中,乌克兰人完全抓不住节奏,此前已经取得一场胜利的中国金花却及时适应环境。虽然A-邦达伦科曾经完成一次破发,但是自己却丢掉了三个发球局,彭帅以6-1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A-邦达伦科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策略,彭帅则继续高举进攻大旗,几乎复制了首盘比赛的开局,凭借多出两次破发力压对手,早早确立了5-2的绝对优势。第9局中,乌克兰人展开垂死挣扎,彭帅则显得有些大意,对手搏杀式的进攻打法收效明显,A-邦达伦科成功撕破彭帅的防线,破掉金花的发球制胜局之后将比分追至3-5。第9局中,彭帅一度拿到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不过顽强的A-邦达伦科还是如愿化解,艰难保发之后将比分改写为4-5。然而乌克兰人的斗志最终并没有帮助她扭转败局,彭帅在第二个发球制胜局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4锁定胜局,同样晋级32强。第三轮比赛中,她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