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亚大区男网江门摆擂 高沈阳:希望他们厚积薄发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报道:2010戴维斯杯亚大一组首轮比赛将在本周末全面展开,中国队将在江门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举办比赛的华苑宾馆球场一直是中国队的冬训基地,是队员们熟悉的“福地”,加上江门正在积极申报“网球城市”,所以将这次戴维斯杯比赛安排在此。中乌两队将在3月5日至7日通过5场比赛决出胜负,其中5日上午10时开始两场单打,6日下午2时进行一场双打,7日再进行两场单打。比赛采取5盘3胜制,在一方总比分3比0确定胜局的情况下,最后两场将改用三盘两胜制。

  这是中国男子网球队在全运会后首次集体亮相,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曾少眩正处于休养期,这次并未出战。小将公茂鑫、张择、吴迪、李喆和马亚楠组成了中国队的阵容。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亚大组的传统强队之一,世界排名第21位,远高于排名第38的中国队。该队主将伊斯托明世界排名刚升至76位,是亚大组内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其他球员的世界排名均在500位开外,与中国队诸将不相上下。

  中乌两队过去曾5度交锋,中国队以2胜3负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的亚大一组附加赛上,但当时代表中国的是王钰、孙鹏、于欣源和曾少眩,如今已是完全不同的另一批小将,而当年为乌队取得胜利的伊斯托明和杜斯托夫这次依然入选。中国队多次失利,做客乌兹别克斯坦要在红土作战是原因之一。这次主场设擂,中国队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硬地。江门的气温与乌兹别克斯坦相差20摄氏度,所以客队早在2月25日就进驻备战,但伊斯托明直到昨天下午才抵达。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与屡创佳绩的女网金花相比,中国男网的进步幅度显得小了一点,对他们不要有太高的奢望,但也不要失去信心,要让他们有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只有将基础打得更加扎实,才会有像去年曾少眩在上海大师赛首轮爆冷取胜那样的佳绩。前段时间几位小将前往以色列和阿塞拜疆等地参加ITF希望赛,其中吴迪在4站比赛赢得13场单打胜利,张择在以色列艾拉特站打入四强,他俩还在阿塞拜疆巴库站夺得一个双打亚军,所遇到的对手有些与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风格相近,这些比赛经验有助他们在戴杯上增强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