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海峡组合马来西亚登顶 郑洁获中国金花新年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网球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冠军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的全新“海峡组合”经过一番苦战,以4-7/6-2/10-7的总比分逆转对手。在今年1月的澳网赛场率先杀入单打四强、获得中国网球历史性突破的佳绩之后,郑洁延续了自己的强劲势头和“中国网球纪录引领者”的称号,此次夺冠,不仅使郑洁获得了个人在虎年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网球今年的首个冠军。

中国金花郑洁(右)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
中国金花郑洁(右)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

  进入今年以来,郑洁的表现异常出色。从澳网四强到今天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双冠军,郑洁继续引领着中国金花的纪录。除了以往创造的首位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选手、首位大满贯双打冠军、首位两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等一系列中国网球纪录之外,在马来西亚又获取了中国金花今年的网球首冠。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郑洁在单打方面不断实现突破的同时,双打方面依旧保持了其世界顶尖的实力。郑洁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刚刚搭档不久,便获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充分体现了郑洁的顶级双打实力和良好的状态。当记者问到与合作多年的老搭档晏紫拆分重新选择搭档的影响时,郑洁表示,自己的双打比赛不会因此而放弃,她一定会努力与新搭档配合,发挥“永不止步”的精神,在双打领域继续保持和创造优异的成绩。

郑洁(右)和詹咏然捧起冠军奖杯
郑洁(右)和詹咏然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公开赛,郑洁赞助商安踏为其提供的仍然是今年征战澳网的天蓝色专属战袍和战靴。在澳大利亚,郑洁衣着安踏装备,形成了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而在今年的马来西亚,郑洁也不负众望,再次创造纪录,送出完美表现。对此,郑洁笑言,这身装备确实给她带来了不错的成绩,是自己的“好运装备”。“能够获得新年中国网球首冠我很高兴,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一点,表现更完美。”郑洁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