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网球名人堂再添新成员 澳洲传奇双伍兄弟入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澳大利亚传奇双打传奇托德-伍德布里奇以及马克-伍德福德将正式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他们两位联手拿下的双打冠军总数有61座之多,其中包括了11座大满贯奖杯。这项入驻仪式将在今年7月10日的坎贝尔名人堂冠军赛后举行。

  2010年的入驻成员还包括了双打好手吉吉-费尔南德斯和娜塔莎-兹韦列娃这对女双组合,她们共赢得过38座双打冠军头衔、12次大满贯得主欧文-戴维森、轮椅网球创始人布兰德-帕克以及前英国草地网球协会主席德里克-哈德威克

  人们习惯于称托德-伍德布里奇以及马克-伍德福德为“伍德兄弟”,他们联手拿下了不可思议的61座ATP双打冠军,其中包括11座大满贯。他们还是史上首对在温网实现五连霸的双打组合,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唯一一对连续六年至少拿下一座大满贯的组合。他们近乎神话的11次大满贯的殊荣仅次于约翰-纽康伯/托尼-罗切的12次。他们两位蝉联双打世界第一有五年(1992、1995、1996、1997、2000)。他们还是1996年奥运会双打冠军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亚军得主。两人亦是澳大利亚戴维斯杯历史上的最佳拍档,14胜2负。除此之外,这两位选手作为单打也都曾进入世界前20。

  托德-伍德布里奇,现年3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拥有自公开赛年代以来ATP双打冠军最多纪录(83座)。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待过204周之久,职业生涯双打战绩是782胜260负。目前,他还是澳大利亚戴维斯杯参赛时间最长(14年)、双打胜场数最多(25次)的选手,并且在1999年和2003年拿下戴杯冠军。

  马克-伍德福德,现年43岁,出生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拥有67座双打冠军头衔,4个单打冠军和5个混双冠军。他与托德-伍德布里奇在2000年12月登上世界第一,维持了84周。伍德福德也是澳大利亚戴杯的常客(1988、1989、1993-2000),三次进入决赛(1993、1999、2000),并在1999年获得冠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名人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