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宣布缺席劳伦斯颁奖礼 分身乏术选择出征北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今年将于3月10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办。在今年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不过因为颁奖典礼与即将在印第安维尔斯开打的巴黎银行大师1000赛冲突,分身乏术的罗杰遗憾的表示自己将无法出席颁奖典礼。

  巴黎银行公开赛的具体开赛时间为3月11日,费德勒希望在开赛前的一周能够在加利福尼亚做好充足的训练。要知道在澳网夺得自己的16座大满贯奖杯后瑞士人未参加任何一项赛事,目前他几乎是以零热身的状态出战北美印第安维尔斯的大师系列1000赛。并且按照安排,在巴黎银行赛揭幕前费德勒还将携手前球王桑普拉斯、阿加西,以及现世界第三的巨星纳达尔为遭受地震灾难的海地举行第二次的慈善表演赛。如此忙碌的行程使得瑞士人无法顾及在中东举办的劳伦斯颁奖典礼。

  在此前费德勒已经是连续四年(2005-2008)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殊荣,他也是这项奖项自2000年创办以来获奖最多的男运动员。由于09年度的杰出表现,在今年年初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的提名中费德勒再次以高票获得提名,他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考虑到去年费德勒全满贯和打破桑普拉斯14冠纪录的伟大壮举,瑞士人依然有望再次将这座有着“体坛奥斯卡”的奖杯带回网球领域。

  尽管无法出席颁奖典礼,但是费德勒表示自己对这项奖项依然十分重视。他说到:“每一次能够获得提名都让我感到十分兴奋,劳伦斯颁奖典礼的夜晚一直充满了愉快和欢庆。这项奖项对于一个运动员(比如我)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现球王表示自己感到十分遗憾将错过在阿布扎比举行的颁奖典礼,要知道中东一直是费德勒的第二个家,他在迪拜的训练基地距离阿布扎比也仅有几个小时的车程。

  “不幸的是今年我无法去那儿,对我来说即使仅仅获得提名也意义非凡,各个运动领域的选手经常互相比较。而很高兴的看到劳伦斯奖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使得不同领域的运动员能够聚集在一次,并相互角逐。”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