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赛穆雷13Ace击退俄老将 携手小德大胡子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7: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3日(迪拜当地时间2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高达223.3万美元的ATP巡回赛500赛事巴克莱迪拜冠军赛展开首轮争夺。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首战以两个6-4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兹;澳网亚军穆雷炮轰13记Ace,以6-2/6-3的总比分横扫俄罗斯老将库尼岑,携手跻身第二轮,同时晋级的还有巴格达蒂斯、柳比西奇、梅尔泽、特洛伊基等。

  澳网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显得有些不够稳定,因此塞尔维亚人特别重视迪拜之行,寄希望能够在北美赛季到来之前重拾节奏。在费德勒宣布退赛之后,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迪拜赛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首轮比赛遭遇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尽管实力上存在绝对的差距,但是塞尔维亚小天王还是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首盘比赛对阵双方都曾经交出发球局,不过2号种子还是凭借多出一次破发力压对手,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乘胜追击,开局之后迅速兑现破发点,一度确立3-0的绝对优势。落后的加西亚-洛佩兹同样不甘示弱,在被动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多次缩近与世界第二的比分差距。虽然西班牙人从未停止逆转步伐,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过对手,不过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过人的实力还是决定了胜利的走向,以6-4再下一城,如愿锁定一个16强席位。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迎来塞国德比,和同胞特洛伊基一决高下,后者首轮以6-3/6-4的总比分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德国老将舒特勒。

  穆雷在澳网结束后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迪拜赛才选择复出,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库尼岑。苏格兰人此役还是延续了年初的火热状态,比赛中没有给俄罗斯人留下太多机会,炮轰13记Ace后以6-2/6-3的总比分轻松取胜。首盘比赛中,穆雷两度面对破发点,不过库尼岑都未曾兑现。澳网亚军曾10次握有破发机会,顽强的俄罗斯老将挽救其中8个,然而穆雷两破对手发球局后却以6-2先取首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苏格兰人依然牢牢掌控场上节奏,尽管交出一个发球局,不过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以6-3锁定胜局。次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蒂普萨勒维奇和塞皮之间的胜者。

  伤愈复出的法国名将西蒙本周签运不佳,首轮遭遇新赛季状态稳步提升的巴格达蒂斯,结果塞浦路斯大胡子在送出14记Ace后以7-6(3)/6-4的总比分取胜,西蒙依然无缘赛季首胜。奥地利人梅尔泽以6-1/7-5的总比分击败意大利选手伯莱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以6-2/6-7(3)/6-4力克幸运落败者赫尼奇。新赛季打破冠军荒的西班牙美男F-洛佩兹以6-7(4)/4-6不敌资格赛选手库贝克,爆冷出局。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