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今年目标大满贯+No.1 依然懊恼澳网决赛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在费德勒宣布退出迪拜站的角逐之后,澳网亚军穆雷不仅迎来了夺冠的好机会,还有可能凭借迪拜站的表现继续提升排名,不过苏格兰人对世界第一的缺席还是感到非常遗憾。澳网后休息了四周之久的穆雷称身体和心理都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他在2010年的目标不只有大满贯冠军,还有世界第一的宝座。

  对于世界第四来说,强健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参赛前我需要确认状态足够好。”澳网结束后穆雷挂出免战牌,连续第二年爽约马赛13公开赛,不过下周他将前往迪拜,重返竞技场。“上月末的时候身体有些伤病,我肯定不希望在那种情况下参赛。” 苏格兰人在迪拜赛前新闻发布会中指出了连续缺阵的原因。“我需要确认在澳网(失利)后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保证自己的状态。我的背部、臀部、膝盖都有伤,澳网后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提到伤病,穆雷透露疲劳是诱导因素。“很多(伤病)都是疲劳所致,但是体育考验的就是体能,(大满贯)两周的时间内要不停的击球、比赛,还有参加诸如新发等活动,身体要承受这所有的一切。我并不是在抱怨,但这些的确耗费精力。”澳网让穆雷筋疲力尽。“我必须保证这些已经离我而去,调整好心态,在一切回到正轨的时候重返赛场。”苏格兰人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过去的半年中我在心理层面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努力想在大满贯期间能够做好万全的准备,去年(的失败)就是最好的实例,我不希望重蹈覆辙。”

  穆雷将以3号种子的身份应战迪拜,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库尼岑。原本半决赛可能再战费德勒,不过后者却因为肺部感染宣布退赛。在接受采访时穆雷透露世界第一也是目标之一:“如果可以在其他大满贯中有澳网那样的表现,就会有机会继续提升排名。之前我已经到过第二了,很想尝试做到比那更高。”苏格兰人也指出了进一步前进的关键和困难:“显然这要求在赛季剩余的日子中做到稳定,在所有的大满贯赛事中都要有上佳表现,因为罗杰和拉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连续晋级大满贯四强或是夺冠,他们的积分优势很明显,所以需要我在每一站大满贯中都打出好成绩,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自认心态端正的苏格兰人对费纳的缺席感到遗憾:“对于赛事来说当然有些可惜,但如果伤病让他(费德勒)感觉糟糕,我相信他做出的决定是明智的。两年前伤病曾给他带来很大的影响,没有人希望历史重演。”穆雷还表示很喜欢与费德勒交手。在提及夺冠前景会因为世界第一的退赛而变得更加光明时,澳网亚军笑着说:“打进四强肯定也不会轻松,我还没有想到夺冠。澳网结束后我没怎么训练,所以并不清楚当下的状态,对比赛中可能的表现也还没有把握。”

  提及澳网的失利,穆雷还是有些懊恼:“我当然想(在第三盘)兑现一个盘点。第一盘我也有过机会,原本的确可以打得更好,但第二盘对手发挥的太棒了。我也尝试去扭转局势,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已经足够满意了。”苏格兰人希望能够通过迪拜站的比赛重拾状态,好为不久后开战的北美大师赛做好准备。尽管费纳二人缺席下周的较量,但是德约科维奇、西里奇等对手也不容小视,澳网亚军必须谨慎以对。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