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迪拜首秀前10身份签位上佳 郑洁晋级形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巴克莱迪拜冠军赛公布正赛签表。之前缺席联合会杯世界二组中国队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两位中国金花李娜与郑洁将齐齐亮相,首次以世界前十身份出战的李娜位列8号种子,郑洁也凭借澳网后飙升的排名拿到了16号种子的身份,两朵金花将再次携手力争取得好成绩。

  从签表的情况来看,李娜的形势无疑还算不错,有望再次有不俗表现,而郑洁除首轮将遭遇复出后状态起伏不定的前No.8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外,还将从第二轮起连续遭遇强敌,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世界前二小威和萨芬娜双双因伤退赛,这也让李娜可以以Top10的地位作为8号种子参赛。虽然与头号种子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但考虑到头号种子是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这样李娜的压力或许会小一些,毕竟在刚结束的澳网上,李娜正是在击败对手后历史性的杀入到四强行列,那场胜利也让她把两人的交锋战绩扩大到了2-1。

  在享受首轮轮空的优待后,李娜将在第二轮迎战M-桑切斯和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萨法洛娃由于还在巴黎参赛,而M-桑切斯将以逸待劳,因此极有可能胜出成为金花的对手,这场比赛两人将有得一打。此外,李娜将真正遭遇的一大威胁是从第三轮开始,她很有可能碰到11号种子巴托丽,后者取得了两人唯一一次的交手胜利。在去年的墨西哥赛上,李娜一路力克多位好手,但在决赛中脆败给了巴托丽。如果届时两人真能碰面,那将会是李娜的复仇良机。

  这个四分之一区除了沃兹尼亚奇外,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也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对手。这位有着小海宁之称的比利时小将自去年美网一鸣惊人之后成绩稳步提升,在澳网上也有着出色的发挥,最后只是惜败在海宁拍下。如果李娜能够顺利突围,1/4决赛将有可能遭遇沃兹尼亚奇与维克梅耶尔的胜者,而如果再度发挥出色挺进半决赛,那么对手很有可能是3号种子大威或者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其中大威对阵李娜已经是二连败,而德娃则是李娜较难应付的技术类型。

  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首轮迎战澳大利亚老将莫里克,后者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在澳网本土持外卡作战竟然在赢下第一盘,第二盘5-2领先的大优局势下被逆转,届时郑洁发挥正常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第二轮很有可能面对俄罗斯新生代猛女克雷巴诺娃,后者近年来成绩直线上升,在澳网上也有着出色的发挥,曾拿下与海宁比赛中的首盘,到目前为止对阵郑洁的两次也是全部胜出。

  如果郑洁能够闯入第三轮将很有可能遭遇另一位超级猛女、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后者现在已经来到世界第六的位置。在澳网上也是表现惊人,前四轮每轮都有送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曾一度把最后的冠军小威逼入到绝境。两人过往有过三次交锋,郑洁虽然取得了首次胜利,但最近两次交手都是以失败告终。即便过了阿扎伦卡这关,随后的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或者是库兹涅佐娃一个个都是难缠的对手。面对如此众多的强敌,郑洁恐怕凶多吉少。当然,郑洁如果能够保持澳网的水准,战胜她们皆有可能。但现在她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发球的稳定性,届时郑洁调整得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