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米尔卡:因脚伤无奈退役 地位曾和辛吉斯持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16  体坛周报

  米尔卡·费德勒,小名叫米洛斯拉娃。1978年4月1日生于捷克斯洛伐克。两岁时,全家移民到瑞士。除了部分资深网球迷,大多数人开始知道米尔卡都是因为她和费德勒的情侣身份,实际上米尔卡也是职业网球选手出身,右手持拍,职业生涯总奖金26万美元。2000年代表瑞士参加了联合会杯和悉尼奥运会,在2001年的霍普曼杯比赛中,她还是费德勒的混双搭档。

  米尔卡从9岁开始练习网球,她的启蒙老师是大名鼎鼎的纳芙拉蒂诺娃。米尔卡家和纳芙拉蒂诺娃都是捷克斯洛伐克移民,他们在德国举行的WTA赛事中相遇。纳芙拉蒂诺娃回忆说:“米尔卡的父亲请我测试一下她女儿的能力。我见了米尔卡,觉得她很有潜力。”就此,米尔卡放弃了舞蹈,拾起了球拍。她拜吉里·格拉纳特为师,格拉纳特也是移民瑞士的捷克斯洛伐克网球选手。

  米尔卡一家定居在康斯坦斯湖边的小城,她的父母管理一家珠宝店,但生活并不是特别宽裕。米尔卡的训练费用一直由父亲米洛斯拉夫的老板沃尔特·鲁夫支付,鲁夫还是当地著名的军用车工厂Mowag的老板。鲁夫很喜欢小米尔卡,据说米尔卡是他唯一资助过的运动员。2002年,90岁的鲁夫去世,在他的葬礼上,米尔卡痛哭失声。

  17岁的米尔卡就进入了世界排名前300,20岁时转为职业选手。那时的她在瑞士国家网球中心训练,一干姑娘中,米尔卡比较特立独行,喜欢穿裙子、戴漂亮的项链、收集名牌服饰、旅行、独自做决定,给人印象是很有野心,而且吃苦耐劳。有一段时间,米尔卡在瑞士网球界的地位基本与施耐德和辛吉斯持平。施耐德说:“她总是很努力,永不松懈,是名斗士。”保罗·多洛琴科曾是瑞士网协和费德勒的体能师,他说:“当其他女选手都还是些大女孩时,米尔卡的心智已经很成熟了。她并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个,但她是最刻苦的。”

  遗憾的是,米尔卡职业生涯中始终未能进入世界前20位,最高排名是2001年9月的第76位。右脚伤势让她在2002年退役,费德勒说:“直到现在,她还在受脚伤的困扰。”对米尔卡这种要强的人来说,这一伤病实在是致命打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