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赚千万网协88万提成没着落 孙晋芳希望自觉缴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8:07  天府早报

  在前日李娜、郑洁的澳网庆功会上,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透露,金花单飞后成绩突飞猛进,网管中心非常欣慰。但是,大部分金花没有按照规定向网管中心缴纳相应比例的奖金。去年,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4人获得的比赛奖金一共约1125万元人民币,如果按照规定的比例8%上缴,金花们一共需要缴纳88万元,但孙晋芳表示,大部分金花根本就没有缴这笔钱。另外,不少金花都有自己的代言品牌,并频频参加商业活动,但这些收入金花们依然没有按照规定与网管中心“分成”。

  去年金花入账千万

  自从去年金花单飞之后,李娜、郑洁、晏紫和彭帅4名中国金花正式向国际化靠拢,她们建立了自己的经纪团队和教练团队,并自行负担比赛费用。根据网管中心的规定,在单飞之后,金花所获奖金的上缴比例也从60%下降到了8%。去年,4名金花单飞后成绩都不错,按照各个赛事官方公布的奖金分配,去年4人在各项比赛中一共获得了约112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李娜以358万元高居金花奖金榜榜首,而郑洁、彭帅和晏紫分列第2至4位,即使奖金较少的晏紫,也拿到了近120万元的奖金。按照这个金额,去年4名金花一共需要上缴88万元给网管中心。

  除了比赛奖金,金花在代言方面也有不少斩获,按照网管中心同金花签订的“单飞协议”,金花出席商业活动的收入将按照12%的比例上缴。但对于这部分钱,网管中心本次并没有提及。

  希望金花自觉缴钱

  尽管单飞后金花们的收入都有了明显增加,但孙晋芳却坦言,有人并没有按照规定上缴,“我只能说这些钱有人缴了,有的还没有缴,而且大部分人是没有缴的。”金花们多数“欠款”,但孙晋芳表示,自己不会去当“债主”,向金花们强行索要奖金分成。“我只希望她们能自觉,毕竟上缴的钱不是给网管中心,而是投入青少年发展基金建设中的。希望金花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能够回报社会,为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毕竟之前金花们此前都是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网管中心对于金花缴钱一事之所以如此淡定,原因很简单,那就是金花们的比赛奖金很好查明,参加了哪些比赛、打进了几轮,这些账目都是非常明显的。

  当然,其中让网管中心无法掌握的就是队员们在代言方面的收入,孙晋芳说,“在这方面,具体数目都是让金花自行填报的。我们没有做硬性要求。”

  (早报记者 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