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手超3000金花后继有人 孙晋芳鼓励小将要有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2月3日北京电)

  在澳网公开赛上双双杀入女单四强,创造中国女网新历史后,李娜、郑洁已被不少人拿来和刘翔、姚明相提并论。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看来,这样的比较,如今很恰当。

  尽管此前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上,中国女网已多次夺得女双冠军,让世人刮目想看,“但那时,人家总说,你们只能在双打上出成绩。”孙晋芳笑着说道:“现在,在世界主流体育项目网球上,我们有两名选手同时打进女单四强,证明了我们在一向由西方选手垄断的单打项目上也可以有一席之地,而且做得很好,带来的震惊也是巨大的。”

  孙晋芳同时认为,中国金花如今的表现,绝不会是昙花一现,“从2004年开始到如今澳网上的突破,证明她们绝非昙花一现。”

  中国金花在世界女子网坛上的出色表现,也为整个中国女网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孙晋芳透露,在2008年后中国网球的注册专业选手已经达到3000多人,“我刚上任时才几百人”;同时,我国的网球人口从不到200万,如今已猛增至近3000万。

  她表示:“从雅典奥运会上完成首次突破后,到现在屡屡创造历史,带来的不单单是数据上的提高,更是根本性的改变。而且,在金花刚单飞时,我们的确曾担心会造成资源的流失,可事实上,她们单飞后不但没有影响到中国网球的品牌号召力,反而比之前更加引人瞩目。”

  中国女网当初摸着石头过河,甚至有些“如履薄冰”的改革,如今已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希望小金花们胆子能够更大一点。小队员们应该相信,郑洁李娜能够做到的事情,她们将来也有机会可以做到。”孙晋芳还透露,在小金花们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李娜、郑洁也都表示,今后会在一些小型的双打比赛中,考虑带一带中国小花们,让她们的自信和职业化的榜样力量,继续传承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