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女儿出嫁比喻单飞 郑洁李娜可媲美刘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3:21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一年了,看到她们过得很好我就放心了。”关于李娜、郑洁等人的单飞,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用“女儿出嫁”的心情做比喻。在李娜和郑洁相继取得突破后,孙晋芳称两人在世界体坛的影响力已有资格与姚明、刘翔相媲美。

  “中国的职业化体育是比较落后的,我们选择走这条路也是顶着很大的风险。”谈到中国网球的单飞体制,孙晋芳称这个突破实际就是“一张纸的厚度”,“之前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自信心。我们的竞技体育很强,我们的职业体育也理应变得强大起来,李娜和郑洁的这个突破让我们在世界网坛占据了一席之地。”

  孙晋芳称这些天她经常去总局办公室看驻外使馆发回的信件,李娜和郑洁的突破在国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国外媒体认为这与中国改革开放发展阶段相吻合,与中国如今在世界上的地位是相吻合的。”孙晋芳坦言李娜和郑洁现在具备了与姚明、刘翔两人相媲美的资格,“NBA、田径、网球,这都是世界主流项目,李娜和郑洁在这里取得了突破,这也绝对不是昙花一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