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本色演出拍平面广告NG11次 场上好斗场下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与队友李娜共同晋级澳网女单四强之后,返京的中国“金花”郑洁忙里偷闲展开了一天的平面广告拍摄。正慢慢享受镁光灯关注的她,透露了不少台前幕后的小故事,还坦言私底下的自己“应该算是挺温柔的”。

  橄榄油成法宝之一,拍欢呼镜头NG11次

  广告的地点选在了一座健身会馆的室内网球场,拍摄从上午九点半开始,预计下午六点结束,她将为十套服装拍摄宣传照。“一开始我们有点担心郑洁的状态,毕竟才刚打完澳网回国,还没怎么休息,但一看到她我们就放心了。”没有舟车劳顿的劳累,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郑洁的身体素质让工作人员羡慕不已。上午的拍摄,郑洁是绝对的主角,“情节”上也定位在她的本色演出,摄影师只需透过镜头捕捉到她身着安踏新品的青春、动感画面。

  第一组拍摄是要抓拍证郑洁在底线发球时的身影,适应了布置在附近的耀眼光亮和诸位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后,郑洁逐渐适应摄影师团队的工作方式。都说万事开头难,从布景、化妆、磨合....。.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过关的郑洁才被允许去换上第二套服装。

  这一身蓝色运动服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就是伴随着郑洁征战今年澳网的战袍之一。除了加上了一顶白帽子和白色护腕之外,郑洁马尾上绑着的蓝色蝴蝶结发带更是在细节处为这套服装增色不少。而这一组拍摄的主题自然是庆祝郑洁再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席位,为了帮助拍摄到郑洁赢球后欢呼的激动瞬间,摄制组不仅派上了男陪练与她对打,还有一系列“秘密武器”轮番上场。

  只见女化妆师将郑洁脸部、前胸和手臂上都涂抹上某种液体,还不时往上面喷上水。凑近前一看,原来是添加了玫瑰原料的橄榄油。“这样镜头前看起来才有那种大运动量之后出汗的效果。”化妆师揭晓了谜底,并且她为郑洁的妆容也以健康、清新为主,“绝对不能是浓妆艳抹。”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则是专门负责服装部分,她会在拍摄间隙随时为郑洁调整衣服的高低大小,为了以求营造出紧身、服帖的效果,郑洁背后出现的一列中号文件夹便是她的杰作。

  “你的反手切球很好看!”、“球再低一点、节奏慢一点!”难度一点点加大,为了捕捉到精彩画面,摄影师也冒着被球击中的危险猫着腰蹲在球网附近。数十个回合过后,郑洁也忍不住嘀咕了声,“没劲了!”总是打不到摄影师的要求,也让郑洁情绪有点低落。“这样吧,接三个球之后就喊‘Yeah’!要真的喊出来,千万不要看镜头、这一次嘴型不是很好看、注意手臂要用力、眨眼睛了、再跳起来一点....。.”一直到摄影师总算说出,“这个不错!”细细一数,为了这一副兼具美感和激情的欢呼画面,郑洁一直NG了11次。“就它了,好吗?再打真的跟训练一样了。”圆满完成任务的郑洁开心不已。

  场上好斗场下温柔,进四强老公无奖励

  “我比较偏爱蓝色,感觉天空、大海啊很广阔的感觉,其次是因为蓝色背心,我之前经常是短袖,很少穿背心,感觉很新奇。我也喜欢桃心形状的东西,大家可以看到安踏为我设计的服装中很多都能看到,是跟我的名字搭配起来一个‘Z’加上心形。”对于身上的蓝色战袍,郑洁很是喜欢。她说尽管自己对时尚不是很特长,但也会跟设计师沟通,为自己的特质产品加入喜欢的元素,“我的风格就是简洁大方,再加上一些可爱的元素。”

  而谈起上午历时四个多小时的拍摄,郑洁也表示乐在其中,“以前拍广告的时候很紧张,现在稍微放松一点,慢慢学会去享受了,跟摄影师也更多学会去沟通了。之前真的会很紧张,旁边有很多人看着自己也不会笑了,也不会摆动作了。”但即使是对这个久经沙场的名将而言,赛场外的关注她还是不能完全适应。

  “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小时候就属于害羞的性格,在班里上课时老师叫我的名字我都会脸红。但是随着打球,没有办法必须被这么多人看着,球场上的这种我就能慢慢去适应,但是下来之后还是不太适应。以前一播我的广告或者采访的画面时,我就赶紧换台!哈哈,真的不好意思看到自己的画面,老怕会说错话。现在不会了,现在看完了以后还会跟朋友们讨论,嗯,这张不错!或者这段说的挺好的。”郑洁说她在球场内外可谓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在场上是很享受那种跟对手去争斗、去拼的感觉,但下来之后就找不到那种感觉了。平常的郑洁啊?我应该算是挺温柔的,呵呵,就算是平时别人的批评声,我也会当作没听到,或者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不会去跟别人吵的,但在场上我就比较好斗一点。”

  而在接受了几家媒体见缝插针似的采访后,郑洁简单吃了点披萨、鸡翅又要转战下一个拍摄场地。被问到老公张宇是否对她在澳网的优异发挥准备了礼物时,郑洁笑着回应:“他说你要坚信自己,这个成绩是你能够做到的,所以也让我不要给自己奖励。”虽然礼物没有收到但她的幸福表情还是感染了每个人。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