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穆雷迟早会拿大满贯 做父亲级冠军感觉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6-4/7-6(11)的比分再次击退苏格兰天才穆雷,个人职业第16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

视频-费德勒:胜利没有秘诀 我只是疯狂的训练 媒体来源:CSPN

  第3盘费德勒一度以3-5落后,来到抢7之后也曾5次被苏格兰小子拿到盘点,假如瑞士人丢掉了第3盘,场面会发生改变吗?费德勒说:“关键要看穆雷怎么把握了,我认为比赛继续的话对我们俩的体能消耗都会很大。对于他来说不幸的是他并没有拿下第3盘,当时的确打得很紧张,实际上从比赛一开始竞争的强度都很激烈,来回球很多,对彼此的体能消耗很大,不过我感觉还是不错,因为我继续保持领先着。”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安迪-穆雷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我可以像费德勒一样哭泣,但是无法打得和他一样好”,瑞士人评价穆雷道:“他的移动非常好,富有战术,反拍也很棒,他具备了击败最优秀选手赢取重大赛事冠军的一切要素,但是有时候事情往往无法如你想象的那样发展。他所处的这个时代有许多优秀的选手,我在硬地和草地统治了很长一段时间,而纳达尔垄断着红土,Rafa在其他场地也变得很强了。因此想要在这个时代拿下大满贯冠军不是容易的事情,我觉得他的意志已经足够强了,我感觉他将拿到大满贯冠军,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拿了。”

  今天穆雷第二度在大满贯决赛输给费德勒,也留下心酸的泪水,实现大满贯零的突破总是如此的艰难,费德勒说:“是的,第一个大满贯总是很难得到,我当年也如此。08年在美网的时候他连续在周6和周7打两场比赛,这对于他来说有点太急促了,当时他在半决赛击败了纳达尔,或许是淘汰Rafa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了。美国是很喧闹的,澳网和温网不一样,这里比赛很安静。我感觉今天的决赛之后会有人留下眼泪,我觉得这是好事情,说明球员们对于比赛很在乎。”

  在08年、09年丢掉澳网冠军之后,费德勒有机会包揽2010年的四大满贯,尤其是考虑到纳达尔正遭受着伤病的侵袭,瑞士球王回应说:“坦白说我没有在脑海里给自己设定一定要实现什么目标,我依然会参加许多赛事,包括小型赛事、ATP1000赛等等,我会在我参加的所有赛事里尽力而为,不仅仅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当然大满贯是很重要的。我也会尽可能能的回复所有邀请我参加的赛事,我的赛程不是以包揽四大满贯为目标而制定的,如果能够实现这一成就固然很美妙,但是这并不是我第一位的目标。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享受我的职业生涯,因为我已经实现很多过去想都没有想到的目标,我想享受好我的巡回赛,这一刻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在成为父亲之后。”

  今年澳网是费德勒当上爸爸之后拿下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今后他还能继续获得更多冠军吗?瑞士人说:“我觉得很特别的冠军来自于辛辛那提,当时我的两个女儿还只有2、3个星期大。今天是我当爸爸之后第一个大满贯,但是感受没有当时在辛辛那提那么特别,我当时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了安迪和诺瓦克,当上爸爸之后拿冠军的感觉的确不可思议。在输掉去年美网决赛之后拿到今年的澳网冠军,我觉得我依然可以做得到。”

  那么费德勒今天晚上会怎样庆祝当上爸爸之后第一个大满贯呢?瑞士人说:“会和朋友以及家人在一起,像往常一样,还会看看女儿们是否醒来了,不过最好不要(笑)。”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