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已经忘记费德勒泪水 罗杰用微笑开启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2:03  新浪体育
墨尔本已经忘记费德勒泪水罗杰用微笑开启新传奇

费德勒笑了

墨尔本已经忘记费德勒泪水罗杰用微笑开启新传奇

费德勒的泪水

  新浪体育讯 眼泪已经成为费德勒在墨尔本最珍贵的回忆,06年捧起个人第7座大满贯冠军的罗杰泣不成声,09年失掉冠军的费德勒难忍压力失声痛哭,而在2010年费德勒夺得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时,眼泪再次成为颁奖仪式上的绝对主力,不过这一次主角已经变成了英国人穆雷。

  在艰难的拿下了第三盘抢7之后,我们在费德勒的眼角隐约的看到了泪水,不过在调整了一下情绪后,费德勒把即将涌出的泪水咽回到肚子,罗杰这次要用微笑去迎接掌声和欢呼。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但09年费德勒落泪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在决赛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之后,费德勒的职业生涯跌入最低谷,接踵而来的质疑和批评压得费德勒喘不过气,在迈阿密他用惊世一摔发泄心中的怒火和不满。不过费德勒没有继续沉沦下去,在法网、在温网他用胜利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温网过后费德勒迎来了人生中的有一件大事,奶牛在夏天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很多人都担心他会因此失去对网球的专注性,也有人质疑现在的费德勒是不是还有动力去征战职业赛场。但费德勒用自己的表现做出了回击。成为父亲或许真的会影响费德勒对网球场的专注力,但罗杰在场外也获得了许多的乐趣。在换尿布、送奶瓶的生活中费德勒找到了赛场上没有的乐趣,也正因如此让我们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费德勒。在美网输给了德尔波特罗之后,我们看到了笑容满面的费德勒。他没有因此而沮丧,没有因此而抱怨,而是诚挚的邀请波特罗加入统治集团,这种淡定的从容反而更加可怕。

  小克在接受采访时,曾无数次的表示在成为妈妈后自己更加的淡定和从容,而家庭的幸福也给了她回归赛场的勇气和信念,而在费德勒身上我们也能看到这一点,在澳网14天的比赛中,费德勒的潇洒和超然再次让我们折服,幸福美满的生活让费德勒更加的从容和自信,尽管每轮比赛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但,但费德勒看上去都要更加的轻松自如。或许幸福的男人才更加容易出成绩。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费德勒在某些技术环节的发挥已经不如巅峰期的表现,但超然的心态已经让费德勒进入到另一种境界。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巅峰期还没有到来,这种自信源于家人的支持和幸福的生活,而他们也成为费德勒奋斗的另一个动力。罗杰在今天成为继阿加西之后又一个奶爸冠军,今天的墨尔本已经忘记了费德勒的泪水,罗杰用甜美的微笑开启了自己又一段传奇的网球生涯。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