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撰文关注金花澳网突破影响 网球收视已仅次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在澳网上的突出表现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CNN记者Emily Chang撰文以“中国的进步可能是光荣到来的前兆”为题谈起两人在澳网进入四强可能为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现编译如下:

  历史上首次两名中国选手占据网球四大满贯的四强中的两席,尽管两人都无缘决赛,但是郑洁和李娜的进步还是得到了来自中国甚至全球观众的喝彩。

  李娜的一位新粉丝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她并最终卫冕夺冠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在半决赛获胜后褒扬对手的坚韧,“我在比赛中拥有很多赛点,也浪费了很多赛点。我知道我的发球绝对不能出麻烦,因为她从不放弃!”小威说。

  李娜在澳网的突破也意味着她即将在下周新公布的排名中成为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刻!WTA亚太区副总裁科斯滕-费什说:“这是中国球员首次跻身前十名,这将是一个伟大突破,特别是考虑到多少人在关注她。”

  郑洁在墨尔本的进入四强意味着她将无法参加以她名字命名的一场比赛--博德维网球俱乐部在北京“郑洁杯”网球比赛。尽管作为赞助商的球星本人无法亲临现场,她在参与者们中的印象依然巨大。8岁的徐博晨(音译)边挥舞着他手中的球拍边说:“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能够进入1/4决赛甚至半决赛都很不容易,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第一的中国球员!”

  网球运动的影响力在中国不断扩大,费什说:“对网球的兴趣在不断增长,我们见证了中网从一个小比赛成长为巡回赛中最大的比赛之一,几百万的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中网比赛。”根据WTA提供的数据,网球是中国观众第三多的体育项目,仅次于篮球和足球。“像篮球一样,网球也不需要太多的装备,几个球和一支网球拍就够了。在中国,接触网球的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网球场开始兴建,人们觉得网球是他们愿意尝试的项目。”

  时间将会证明郑洁和李娜的进步只是一股伟大的网球超级力量崛起的开始篇章。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