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号种子横扫无名之辈 布莱克佩斯摘取澳网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混双决赛结束,一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佩斯(印度)以7-5和6-3直落两盘击败列文斯基(捷克)/马卡洛娃(俄罗斯),获得2010年澳网混双冠军。

  布莱克和佩斯两位双打专家一路顺利打入决赛,而对手多少显得有些默默无名。实际上他们并没有战胜什么强敌,同区的种子组合大多早早出局。第二轮遭遇的二号种子汉图楚娃/内斯特则是退赛,可以说多少有些幸运。

  首盘双方呈现出胶着的场面,混双比赛中女球员的发球局往往是对手主要的攻击对象,而男球员保发则是生存之本。相对来说佩斯的发球局显得异常稳固,他是首盘比赛中唯一没有遭到破发的球员。

  比赛由列文斯基率先发球,在两位男球员各保发球局之后,两位女球员的发球局则是互相破发,比分来到了2-2平。此后列文斯基的发球局被破发,头号种子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不过布莱克此后也遭遇破发,而在马卡洛娃保发之后双方战至4-4平。关键的第十局马卡洛娃再遭破发,而布莱克则是稳稳保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和第一盘的发球顺序相同,不过经验明显略逊一筹的列文斯基一上来就遭到破发。头号种子一直带着两局的优势来到了5-3,又是轮到列文斯基,这也是他必须保住的发球局。不过在错失了一个局点之后,他再次遭到破发,并且以3-6送出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