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恩兄弟卫冕男双冠军 4次澳网折桂8次大满贯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9:1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墨尔本1月30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经典的“撞胸”表演再现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在与“老冤家”泽蒙季奇/内斯特的男双决战中,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俩苦战3盘最终胜出,第四次站上澳网最高领奖台。

  本届澳网,男双“双雄会”的格局依旧没有改变。身为卫冕冠军和赛会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一路过关斩将,与2号种子泽蒙季奇/内斯特会师决赛。两对组合在晋级路上均只丢掉一盘,鲜有“黑马”能对他们发起挑战。

  美国兄弟在首盘比赛中率先破发,并以6比3先下一城。次盘战至抢七阶段,布莱恩组合一度以5比2领先,但背水一战的泽蒙季奇/内斯特连扳5分,不可思议地实现逆转。决胜盘中,美国人在第2局成功破发。随后兄弟俩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和默契配合,以6比3锁定胜局。

  拿下此次澳网冠军之后,布莱恩兄弟已拥有8个大满贯头衔,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搭档,仅次于澳大利亚组合伍德福德/伍德布里奇的11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恩兄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