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现在不考虑No.1的问题 预测费德勒男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子网坛超级天后间的大决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抵挡住刚刚复出的死对头海宁在决胜盘的反扑,以总比分6-4/3-6/6-2胜出,收获个人第五个澳网女单冠军。而失利的海宁遗憾的未能上演与小克一样刚刚复出即捧起大满贯的奇迹,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贾斯汀表示自己最近几周一直感觉很好,至于世界第一的问题则就还没有考虑。

  澳网是海宁复出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和第一项大满贯,球迷给了她不少帮助,她说:“是的,他们给了我不可思议的支持,知道他们喜欢我回来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澳洲的球迷以及人们都很友好,他们很懂网球,他们希望看到我赢球,他们给了我许多帮助,在澳洲复出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重回舞台的中央,我当时有些紧张,但是感觉还不错,因为我打了如此重大的比赛,现在的感觉很好。”

  小威曾恭维海宁会成为今年的年终世界第一,比利时人也的确存在这样的可能性,海宁说:“我还没有思考这个问题,这看起来太遥远了,我现在要在乎的集中注意力在接下来几周、几个月的赛事。我现在才打了两项赛事,才仅仅是1月的月末,赛季还有很长的时间,我想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刻。我需要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需要变得越来越好,这是我的激励,如果我不断进步、不断努力,一切会顺其自然,我现在还没有考虑世界第一的问题。”

  除了决赛之外,本次澳网还有哪一场比赛让海宁印象深刻呢?她说:“当我击败德门蒂耶娃的时候,我感觉很好,那是一场很高质量的比赛,实际上我最近几周里一直感觉不错,我复出以来遇到的都是好的事情。”

  海宁是如何看待明天费德勒与穆雷的男单决赛呢?她说:“男单决赛的时候我应该在飞机上,我想那一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俩应该是目前最优秀的两个选手,我知道穆雷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手,他在场上的表现也非常棒。至于罗杰,我们还能要求他做得更多吗?我对他很尊重,比赛一定会很激烈,但是我还是认为罗杰会夺冠。”

  澳网结束之后,海宁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是什么呢?她说:“下一站应该是印第安维尔斯,我需要一些日子再来做出决定,我会与卡洛斯(教练)谈一谈,然后做出参赛计划,印第安维斯应该会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