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顽强李娜奋勇救4赛点 金花无奈小威强势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金花李娜vs挑战4届澳网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首盘李娜以6-7(4)遗憾失利。

  在第二盘一上来,塞雷娜就强势保发。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也不错,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拿下。在第三局李娜压迫到小威,获得精彩的一分,15-0领先,全场球迷再次报以热烈掌声,看台上李娜的教练也鼓掌给李娜加油。随后李娜也取得了30-15的优势,无奈小威的发球确实强势,塞雷娜还是顺利保发。

  随后比赛换了新球,李娜好像更适应新球,连连得分,强势的连下4分,送出Love-Game保发,比分来到2-2。第五局中,李娜正手直线逼迫小威回球挂网,随后小威把球扫到网带,仍然过往,打乱了李娜节奏,塞雷娜顺势得分,保发成功,小威3-2领先。

  第六局比赛陷入胶着,但是李娜一直没有让小威获得破发机会,还是成功的保下发球局,3-3,场上形势依旧胶着。随后小威的发球局中,李娜强力正手得分,40-30领先,获得破发机会,不过小威强势的发球再次奏效,还是顺利保发。截止到现在李娜与小威的Ace之比是1-9,塞雷娜的发球确实强势。

  随后的电视镜头给了李娜的教练外教,他在不断比划什么,应该在指导李娜如何进行比赛。随后金花精彩的反手斜线得分,赢得喝彩,教练也鼓起了掌,看来确实是在指导,随后娜姐再次取得40-0的巨大优势,虽然塞雷娜顽强反击,但是李娜还是顺利保发,比分来到4-4。

  第九局,李娜以一个漂亮的正拍直线得分开局,显得霸气十足,不过随后塞雷娜同样以强力抽击回敬李娜,随后李娜正手滑板得分,将比分追成30-30,虽然小威再次强势得分,但李娜强势镇守斜线,拿下本局第三分,40-40,看来李娜的正拍攻击力完全与一流选手媲美。随后小威再次展现出世界第一的气质,局点的时候,经过多次拉锯,娜姐下网,小威保发,5-4。

  比赛进入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上来李娜就陷入了被动,塞雷娜40-15领先,获得2个赛点,李娜反拍直线化解第一个赛点,随后两人在底线连续的拉锯,经历18拍子的对抽,李娜成功挽救第二个赛点。追平比分,看台上球迷站起来鼓掌为李娜欢呼。不过本场比赛出现了第三个赛点,李娜再次挽救。娜姐顺势取得展现,拿到盘点,或许是在多次机会把握不住之后,小威在随后的多拍拉锯中,挂网出界,李娜挽救三个赛点顺利保发。

  不过接下来小威再次成功保发,6-5,塞雷娜继续领先,第十二局李娜的发球局中,李娜取得了40-15的领先,不过随后小威接连得分,再次获得赛点,本场比赛第四个赛点,小威的助威团也站起来为塞雷娜加油鼓劲。李娜在挽救赛点之后,大吼鼓舞士气。不过李娜也浪费了一个局点机会。接下来李娜顽强拼搏,获得本场比赛第二个局点,再次大吼鼓舞士气,并向看台招呼球迷为自己加油。李娜加油!!!最终李娜保发成功,比赛再次进入抢七。

  抢七中,塞雷娜率先实现迷你破发,1-0,随后李娜回破对手,1-1。随后小威在拿下2-1的优势之后,塞雷娜接连握拳大吼鼓舞士气,看来对付李娜这样的对手,小威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接着小威利用发球机会接连得分,4-1,接着再次破掉金花发球分,6-1领先,拿到了5个赛点,塞雷娜再次怒吼,声嘶力竭的怒吼,看来小威是使出了全部的能量。最后小威强劲的发球,李娜无法招架,最终以1-7输掉抢七,中国金花遗憾失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