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李娜表现受各方赞誉 高沈阳为中国金花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58  北京日报

  “郑洁和李娜在澳网上的表现震惊了世界网坛,她们已经令这星期变成了‘中国周’。”这是WTA官方网站在李娜闯入4强后发表的内容。不仅如此,众多网坛人士和国外媒体都对“金花”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金花”们的表现证明,没有Table(台子),照样可以Tennis(网球),中国运动员不只是会打Table tennis(乒乓球)。

  对于中国“金花”的表现,美联、法新、路透三大通讯社从几日前便开始密切关注。昨天比赛结束后,三大通讯社相继发文称赞两位“金花”再次创造了历史。日本共同社发文称:“澳网赛场上的‘中国旋风’仍未停息,李娜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文中称,希望日本网球界脚踏实地学习亚洲邻居的成功经验,才不至继续消沉下去。

  作为世界顶尖选手,威廉姆斯姐妹不约而同地认为,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出乎意料。小威说:“我一点不感到吃惊,她俩都很出色,竞争力很强,而且有中国球迷强有力的支持。”大威则表示,只要是“为自己打球”、肯下苦功并找对方法,任何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金花”连创佳绩,中国网坛自然欢欣鼓舞。已退役的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2008年澳网混双冠军孙甜甜激动地说:“真是太棒了!中国选手拿过大满贯女双、混双冠军,这次她们又在单打上有突破,使中国网球上了一个新台阶。”孙晋芳认为,成绩证明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对重点选手的管理制度改革是正确的,“为我们进一步进行体育职业化尝试打下了基础。”

  赞誉之余,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还冷静地为“金花”敲响了警钟。他认为澳网正好处在中国运动员的冬训之后,中国球员体能储备情况好,“到温网前后,中国球员的状态就会出现低谷。因此,中国球员还要提高长期规划的能力。”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