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李娜首先需摆正心态 郑洁意志力依然是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将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李娜和郑洁各自坐镇一个半区,即将分别迎战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比利时球后海宁,这不仅是两位选手的荣耀时刻,也是中国网球再度书写历史的关键一役。而在男单赛场,穆雷和西里奇也将为各自的首个澳网决赛席位而努力。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二场 李娜(16)VS 小威廉姆斯(1)(不早于当地时间13点半,北京时间上午10点半)

  在李娜踏入赛场的那一刻,对于她本人和中国网球来说都是历史性的时刻,这是第一次有中国人站在澳网半决赛的舞台上,也是李娜职业生涯第一次出现在大满贯半决赛中。

  小威廉姆斯贵为头号种子,是赛会的卫冕冠军,手握11项大满贯单打锦标,实力不言而喻。不过对于李娜来说,美国人并不是坚不可摧,在2008年的斯图加特站比赛中,她就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逆转了即时排名第一的美国黑珍珠。此外的三次对决虽然全部失利,但是每一次小威廉姆斯面对李娜的时候,胜利都不会轻易降临,这场对决想必也是一场苦战。

  迎战塞雷娜女皇,李娜首先要摆正心态。虽然再进一步还会继续冲击历史,但这只能成为金花的动力,而不能羁绊她的脚步。正面抗击卫冕冠军,如果李娜一味和对手拼搏杀,肯定无法抵挡住小威廉姆斯的攻势。这就要求李娜在比赛中需要多有变化,调动对手大范围跑动,用网球智慧制约对手的发挥,而不是被世界第一牵制。

  李娜在刚刚结束一场三盘大战之后,身体的恢复和伤病的情况令人担忧,中国金花必须要抓住短暂的调整时间及时找回体能;好在小威廉姆斯在墨尔本公园双线作战,1/4决赛同样被拖入决胜盘,因此在体能上并不能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论及大满贯最后阶段的经验,李娜比小威廉姆斯差了绝对不是一个等级,这也是中国金花此役最大的劣势。不管结果如何,能够站在大满贯的半决赛舞台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所以放松心态享受比赛过程对李娜来说和胜利同等重要。

  第二场 郑洁VS海宁

  大满贯半决赛的赛场对于郑洁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8年的温网,她已经有过亲身体验。

  再进大满贯四强,郑洁凭借的绝对不是运气,而是真正的实力。又一次冲击历史,郑洁面前的敌人是自己的偶像、比利时球后海宁。2005年的罗杰斯杯中,郑洁有过和前世界第一的唯一一次交锋,海宁直落两盘轻松取胜。时隔近五个赛季,中国金花的进步有目共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巡回赛中的“小人物了”;海宁在这期间统领过大局,但也经历了退役-复出这个特殊阶段。

  如果单从实力来讲,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当然在郑洁之上。不过对手却恰逢刚刚复出网坛,当下的水准和巅峰时期还是有所差异,然而在复出后能够击败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维克梅耶尔等人,比利时人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中国金花在新赛季中也以崭新的面貌示人,在防守依然稳固顽强的同时加强了进攻环节的实力,技战术体系比之前更加全面,这一切在此前的五轮赛事中也早已体现出来,唯有大赛经验不及对手。

  和海宁对抗,郑洁的意志力依然是一张王牌,但却不再是杀手锏,因为对手被称为铁血皇后,在赛场上的专注力和斗志都堪称一流,这就要求郑洁不仅不能丢掉自己的长处,还要超水准发挥。海宁目前最大的弱点在于稳定性不够,尤其是发球和非受迫性失误这两个发面,如果郑洁能够在比赛中自始至终保证发挥,同时又能抓住机会打出致命一击,她完全有理由再写金花历史!

  第三场 穆雷(5)VS西里奇(14)(不早于当地时间1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