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式壮举等待金花挑战 李娜直言小威比其姐更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要问少点问题,我就可以早点回去休息了。”打完这场紧张激烈的三盘大战,李娜仅仅1天后就要继续上场去打与小威廉姆斯的半决赛,不禁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当然,现在打到四强这一步,李娜的表现无疑已经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包括接下来与作为赛会四届冠军以及11项大满贯赛桂冠拥有者的小威廉姆斯即将上演的遭遇战,都会在很大程度上挑起国内球迷的兴趣。

  究竟李娜还能不能做得更好,打败这位当今女子网坛的第一人?“半决赛肯定是非常艰难、艰苦的比赛,”在谈起对手时李娜说道,“小威就不用多说了,我相信她的能力在大威之上。”

  从过往的交手战绩来看,李娜每次与小威相遇两人都打得相当的激烈,包括4年前两人在同样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于澳网首轮首次交手时,同样是时任卫冕冠军的塞雷娜就被中国金花逼到了第3盘,当时的比分是6-3/6-7(1)/6-2。而转眼来到2008年的斯图加特室内赛,李娜又在第一盘0-6惨遭血洗的逆境下,以6-1/6-4连扳两盘,并凭借这场胜利将小威从刚刚凭借在美网封后坐得还不稳当的No.1宝座赶了下来,堪称一场经典战役。至于最近两次相遇,两人在去年的迈阿密和斯坦福大学也都打得比较接近,4-6/7-6(1)/6-2和6-3/7-6(6),李娜都有机会可以再次击败塞雷娜,但都是非常遗憾的功亏一篑。

  不过今天能够首先拿下威廉姆斯家族中的姐姐,再到去打更难对付的妹妹,自信心的提升已经给了李娜一个更好的心态去应对届时的紧张与挑战。“今天的胜利会让自己对以后的网球生涯更有信心,毕竟自己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说明还有发展的空间,还没有到退役的时候。”李娜说道,不过她笑着表示中国有句俗话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所以既然自己能够在第二轮面对匈牙利好手扎维的时候挽救赛点过关,那么现在也应该是努力拼搏后摘取丰硕果实的时候了。

  在四大满贯赛的大舞台上,连续遭遇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超级巨星对于许多选手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超高待遇,因为你必须拼下其中一个威廉姆斯,才有机会去挑战另一个。幻想一下,这根本就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更不要提有人有足够的实力还能够真的做到连续打败两个威廉姆斯了,因为这个选手需要具备的顶尖硬实力与独立对抗一个家族的精神意志实在是太高的要求了。

  事实上,在威廉姆斯姐妹携手统治女子网坛的10年时间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就只有2001年澳网上的辛吉斯与2007年美网上的海宁,后者也恰好是除两朵李娜与郑洁中国金花以及小威外的另一位四强席位拥有者,做到这一点,也与两人身为网坛前代球后的身份非常相符。

  所以,巨大的挑战当前,同时创造更大篇幅历史一幕的机遇也在向她招手,祝李娜好运!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