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火爆中国记者亦走红 电视台要拍中国网球专题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19  体坛周报

  中国球员表现出色,中国网球也自然成为新闻中心里的热门话题;外国记者间的聊天或是同一间新闻社的同事间分配工作任务时,谈话中“China”和“Chinese”的字眼时时跳动。

  球员越是晋级到更深的轮次,与他们接触或采访的机会,其实也越来越难找。于是,采访此次赛事的中国记者也成为了宝贵的资源。

  来自《东方体育日报》的记者座位位于新闻中心入口处附近,拥有“客流量”巨大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也就最经常被“骚扰”。她介绍说:“昨天是两个比利时记者,追着问了我一通中国网球的宏观问题;今天则是法国记者,问了我不少有关郑洁的细节,比如年龄啊、从小怎么开始打球的、教练团队组成等等。”——咳咳,年龄?不会自己查资料么……而上海五星体育的记者,也已经被澳网赛官方电视片的工作人员预订了采访。

  本报记者亦在周二下午郑洁获胜之后,在媒体天台上接受了EUROSPORT电视台的采访,问题涉及中国网球的现状、对郑洁和李娜的分析以及那个西方记者百问不厌的经典问题——巡回赛中为何没有中国的男子球员呢?一个小时之后,这位记者又出现在了晏紫的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这些采访都是在为一个中国网球主题的专题片做准备。 ★笨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