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小威后程大逆转胜阿扎伦卡 将与李娜争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澳网小威后程大逆转胜阿扎伦卡将与李娜争决赛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中,赛会的头号种子、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险再落“偶年澳网不冠”的宿命,经过147分钟的鏖战,才以4-6/7-6(4)/6-2的比分逆转击败7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半决赛中,小威将迎战淘汰了大威的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

  在2003、2005、2007和2009年四次在墨尔本夺冠的小威正寻求打破“墨尔本偶年不冠”的宿命,她这次在澳网前四轮中的晋级过程都非常顺利,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而现年20岁的阿扎伦卡与小威有过四次交手,只取得过一场胜利;不过在去年澳网中,阿扎伦卡正在先胜小威一盘的情况下因病遗憾退赛。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威的状态却不复前四轮的神勇,发球质量不佳再加上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让她屡屡面临窘境。比赛一开始小威就因连续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让阿扎伦卡破掉发球局。不过白俄罗斯姑娘的状态也不够稳定,同样送出3个破发机会,但小威并没能把握住以0-2的比分落后。而在化解了第3局中两个破发点之后,小威终于在第4局中把握住了机会,完成反破将比分追为2-2平。但频繁的失误还是让小威捉襟见肘,她在此后连丢两个发球局以2-5的比分落后。

  但在第8局、阿扎伦卡的发球胜盘局中,小威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她把握住对手发球状态的起伏成功反破;并在第9局中凭借强大的发球化解了两个盘点,最终将比分扳为4-5。但阿扎伦卡并没有浪费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凭借发球顺利保发,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第一盘两人就缠斗了长达58分钟。

  小威的发球在第二盘中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让阿扎伦卡连续抓住机会直接接发球得分,再次被早早破发。第3局中,小威再度面临两个破发点,虽然凭借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但她的二发却再次受到攻击,网前打出的追身球正好落在阿扎伦卡的拍面上,被打出穿越再次面临破发威胁。小威在关键时刻再次送出失误,第二度被破,很快就以0-4的比分落后。直到第5局小威才经过多次平分艰难完成保发,而这一局似乎也成为了其状态的转折点。小威在第6局中抓住阿扎伦卡发球质量下滑进行强攻,成功反破;又在第8局中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阿扎伦卡凭借发球化解了一个,但关键时刻却发出双误,让小威将比分追为4-4平。

  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底线相持中阿扎伦卡抢攻得手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分以3-1的比分领先。但小威也凭借接二发直接得分和相持中网前的变化反破阿扎伦卡两个发球分,以4-3领先。阿扎伦卡再次抓住空当成功反破战成4-4。不过关键时刻小威轰出ACE稳定军心,并在此后比分对手失误连下两分以7-4赢下抢七,反扳一盘。第二盘两人又耗时57分钟。

  决胜盘中,小威的状态已经恢复水准,在开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她抓住阿扎伦卡的发球状态的下滑两次破发得手,以5-1的比分领先。尽管阿扎伦卡在第7局中有所恢复,完成保发,但她最终无力抵抗小威炮弹般的发球,最终以2-6输掉了决胜盘。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