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最强利器发挥淋漓尽致 永不放弃精神征服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50  新浪体育
李娜最强利器发挥淋漓尽致永不放弃精神征服大威

值得庆祝的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罗德-拉沃尔球场见证了女子网坛的“中国奇迹”,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苦战三盘最终以2-6/7-6(4)/7-5的比分惊险逆转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女单四强。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刷新了李娜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完成了两名中国球员第一次同时绽放大满贯女单四强的历史。

  3个0-2落后!三盘比赛,李娜全部都是以0-2的比分开局,但最后两盘,如她赛后接受采访所说,“never give up!”,并最终将胜利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第二盘的第10局,大威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发球胜赛局,李娜没有放弃;决胜盘前8局,比分一直落后,李娜没有放弃;决胜盘第10局,首个发球胜赛局被大威破发,李娜没有放弃;第12局,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大威先后挽救了两个赛末点,李娜没有放弃;她用一记精妙绝伦的正手直线制胜,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是永不放弃的中国精神。

  强势进攻型的打法是李娜的特点。首盘比赛,李娜开局慢热,被大威巡回赛第一发球速度所压制,机会不多。但从第二盘开始,中国金花的打法优势还是逐渐显现,她在底线上并不惧怕大威的力量,相反她大角度的调动总能让对手满场飞奔,并在逼迫对手出现中场短球时,打出致命一击。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在底线的优势逐渐明显,整个决胜盘的进攻主导权都掌握在中国金花的手中,而一向盛气凌人的大威却只有在底线苦苦支撑的份。到了比赛的末端,年届三十,脚步逐渐缓慢凌乱的大威终于被李娜所征服。

  除此之外,李娜突飞猛进的心理素质和场上的霸气才是她今天逆转获胜的关键。在几年前,湖北姑娘在场上的爆脾气和不擅于打逆风球的特点还为人所诟病。在2007年的澳网,李娜和前球后辛吉斯那场三盘大战还让人记忆犹新,当时李娜在决胜盘心理防线崩溃,遗憾吞下鸭蛋。但那样的崩盘,已经远离了这位亚洲网坛的新王者。从去年开始,尤其是本届澳网,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一个蜕变后的李娜:在对阵扎维和汉图楚娃的比赛中,李娜都打满了三盘,但她决胜盘的表现都堪称稳定,没有在心理层面上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今天她决胜盘的表现同样如此,这无疑是她逐渐提升的场上霸气使然。

  在经历了2006年温网的首次8强之旅,2009年美网8强的梅开二度之后,李娜终于在2010年的墨尔本公园实现了自己一生都在追求的梦想——进入女子网坛最顶尖的选手行列,让我们祝贺李娜,期待她携手自己的同胞好姐妹郑洁,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创造出更多,更狂野的“中国奇迹”。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