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四强川妹子创纪录 郑洁坦然接受"球后"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0:4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随着澳网比赛的进行,四川姑娘郑洁的状态可谓是越来越好。就在昨天进行的1/4决赛中,郑洁以2比0干净利落地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同时也追平了她个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单打最好成绩。

  郑洁体能没问题

  在前三轮的比赛中,郑洁都是在先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才得以晋级。这让人不禁担心郑洁的体能能否负荷,状态是否足够。但是在近两轮的表现中,郑洁越战越勇,战胜对手的时间越来越短。而反观基里连科,在她的晋级道路上也淘汰了不少名将,包括她的同胞莎拉波娃和萨芬娜,可以说是清除了下半区的多数障碍。但是她右大腿的伤势却实实在在地影响到她在比赛中的发挥。

  腿伤影响基里连科

  郑洁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只让基里连科拿到她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就成了郑洁的表演,顽强的跑动和刁钻的回球让基里连科望球兴叹。郑洁很快就以6比1拿下了首盘。基里连科的伤势让她在盘间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这次暂停让她在第二盘的状态稍微有所回升。但是郑洁却依然保持了非常出色的手感,迅速破发并领先。基里连科在5局过后又一次请求了医疗暂停,可以看出右大腿的伤势确实困扰着她。郑洁很快调整了状态,以6比3结束了第二盘的比赛。

  基里连科在输掉比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腿伤并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是因为郑洁打得比我好得多。”是的,郑洁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即使是平日她饱受争议的二发,在比赛中也没有多少次受到攻击。“所以今天她采取的发球落点相当追身,而且加了切削,非常软。”基里连科说,“要想反击是很困难的,因为它的过网点非常低。”

  半决赛将遇海宁

  继2008年温网闯入女单4强后,郑洁又一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不过这一次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前球后海宁。同样是个头不高、意志顽强的选手,郑洁与海宁有太多相似之处。但是海宁贵为前世界一姐,如今重回赛场,状态也不是特别出色,郑洁与海宁一役有机会将奇迹继续吗?

  坦然接受“球后”的挑战

  郑洁:谁都有机会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又一次杀入大满贯四强,郑洁淡定了很多。面对自己下一个对手海宁,郑洁依然表示:“从上一次进入温网四强的经历我自己也学到,打到这个阶段不论是谁都有机会进决赛。”

  相比上一次进入温网四强,郑洁在心态上确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郑洁说:“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我的能力可以做到这一点。”郑洁这一路上淘汰了多位种子选手,而且状态是越打越好,这一路的积累让郑洁对自己更加有自信了。“我觉得打到四强,你不碰到强的对手是不可能的。一路打下,除了第一轮可能会抽到比较弱的对手之外,从第二轮开始其实就没有很差的选手了。”

  正是郑洁有了这么坚定的想法,让她在比赛中的表现变得无往不利,进攻也打得更加犀利了。6比1和6比3,这就是郑洁与基里连科的比分,这样的比分让人多少有些预料不到。

  在半决赛中,郑洁就将遇到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这位曾经统治女子网坛的“球后”,对于郑洁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她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自己愿意去尝试。”郑洁笑着说。不过正是在比赛中积累的自信,让郑洁对于这场比赛仍然有信心。“我跟小威打时出现过盘点,只是那时候自信心不够,没有那种必胜的信念。我希望在与海宁的这场半决赛中有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