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晶报:两朵金花,会师决赛?

  

  在郑洁先一步晋级四强后,球迷开始燃起一个“史无前例”的大胆盼望——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两朵中国金花会师澳网决赛吧!

  的确,这是一个充满绮丽色彩的愿望,但绝不是一个虚幻的泡泡。

  半决赛中,郑洁将与“偶像”海宁争夺一张晋级决赛的入场券。已走到了最后的一个路口,郑表示自己并无负担,能与海宁比赛对自己来讲是一种享受。

  “海宁刚复出,但表现非常好,她的身体和心理都很强大。对我来讲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能与她比赛我依然很高兴,因为她是我喜欢的球员,如果我输了,我也不会认为自己输,因为我只想打自己的网球。”郑洁说。

  澳网官网也将这场半决赛视为五五开,“海宁曾赢得了两人仅有的一次交手,但那还是在2005年。考虑到郑洁现在的状态和自信,以及海宁才刚刚复出,那场比赛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相比之下,李娜的路程更布满荆棘,要通往半决赛,她今日还得通过大威这一关。

  虽然大多数人认为,凶悍的大威占据较大赢面,但在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中(北京奥运会1/4决赛),李娜可是以两个7∶5横扫过美国姑娘。

  李娜对于这场比赛,声称做好准备,“比赛要放开打,毕竟今年我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我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可见,李娜现在处于“天不怕地不怕”的阶段——据她介绍,她曾最近挑战了此前完全抵触的蹦极运动。而那次的经历也让她彻底解开了心魔,“一些此前自己一直不敢去做的东西,其实都是可以做到的。现在,没什么可以恐惧的了。”

  李娜今天1/4决赛打大威(上图)(深圳体育8∶00直播),郑洁明天半决赛战海宁(下图)。这两个对手均是当今女子网坛天后级的人物,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能够在大满贯进入第二周后与她们交手,就是一种荣耀。

  四年前我在这里拿过双打冠军,所以这里算得上是我的福地,希望这一次我也能打到最后一天。我知道海宁是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她的意志非常坚强。我希望下一场自己努力打,好好享受和她的比赛。”

  ——郑洁

  “李娜和郑洁在澳网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这一成就不仅属于这两个伟大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伟大成就,将令女子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获得进一步的提速。”

  ——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