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双打综述:海峡组合一路走低 郑洁晏紫各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当威廉姆斯姐妹三盘击败晏紫/马泰克之后,也就意味着中国金花在女双赛场全部凋零。当中国选手依然活跃在单打赛场上的时候,却早早退出了双打争夺,这似乎有些不太习惯。总结本届澳网中国选手在双打赛场上的表现,海峡组合虽然排名越来越高,但是成绩却一路走低;郑洁和晏紫拆对之后,牵手各自搭档反而收效不错。

  由于郑洁和晏紫选择拆对,因此彭帅和谢淑薇就成为了金花选手中唯一一对老搭档。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她们位列4号种子,可是说是金花中整体竞争力最强的,也是赛场上的夺冠热门之一。前两轮比赛中,她们都成功做到了横扫过关,这个表现和她们的身份完全相符。第三轮面对实力不俗的佩内塔/杜尔科,海峡组合却完全哑火,遗憾出局。

  也许是久疏战阵让彭帅和谢淑薇的默契度有所下降,也许是所谓的分手传言影响了两位选手的心态,又或是对手的底线功力的确太过顽强,但这总归都不能算作好的输球借口。在彭帅/谢淑薇只专注于双打赛场的时候,她们却意外成为了率先出局的一对,4号种子的成绩恐怕只能算作及格。

  对于郑洁和晏紫来说,本届澳网是一个新考验,这是她们首次拆对参加大满贯。郑洁和维斯尼娜是第二次配合,两位好友在赛场上表现出了不错的默契,经过短暂的磨合就轻松适应比赛环境,一度打出不少精彩配合。遗憾的是她们在第三轮比赛中过早的遭遇了自家对手,惜败晏紫/马泰克。同样无缘八强。

  晏紫和马泰克是首次合作,她们的默契程度不亚于郑洁组合,晋级道路上也曾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对手,1/4决赛能够从威廉姆斯姐妹手中抢下一盘也算作惊喜,毕竟卫冕冠军此前一路横扫。八强的成绩虽然略显遗憾,但是足以让人们对晏紫的未来充满希望,金花重返双打顶尖指日可期。

  本届澳网比赛中,金花最大的变化就是郑洁和晏紫的“分手”,这个大胆的尝试让她们寻找到了更适合彼此的发展方向,协调了各自的参赛计划,郑洁和晏紫的拆对也代表着中国网球进一步职业化。在各自寻找到临时搭档或者新搭档之后,郑洁和晏紫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出局或是迫于无奈或是迫于对手太过强大,总归没有出现不该有的闪失。这些也说明中国女网在双打赛场的确拥有一定的硬实力,相比于单打赛场来说,虽然成绩没有实现突破,但是稳定性却犹存,依然是中国网球最强大的单项。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